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中方批美“霸权大于主权”
www.wforum.com | 2016-06-06 02:17:4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中方批美“霸权大于主权”

  外媒体援引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的话称,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在与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的会面中表示,美国防长卡特6月4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演讲中提到中国军事现代化会造成所谓的自我孤立,“这样的说法不正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4日报道,迪班认为,解决争议的最好方法是当事方通过和平的方式,使各方在对话中就有关问题取得相互理解。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4日报道称,中国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演讲进行反击。

  关友飞说,卡特指中国“自我孤立”的说法是“杜撰的,并不符合实际”,其目的是想孤立中国。他说,中国经过多年的改革开放已经融入国际社会,在安全领域中国军队也参与本地区的各种安全多边机制,并与20多个国家建立战略磋商机制和工作层面的合作机制。

  关友飞还说,卡特在演讲中大量用了“原则”这个词,有人算出是37次。他说,中国遵守国际公认的准则,但美国却没有做到,并且美国经常把自己的原则凌驾于国际公认的准则之上,有时候体现出来是“霸权大于主权”,“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例如向台湾出售武器。

  据台湾《中国时报》6月4日报道,亚洲最大的安全峰会、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3日晚在新加坡开幕。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6月3日表示,与会主要目的在于,宣介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与亚太地区和平、安全、稳定所作的贡献,并阐释中方在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上的立场看法。

  杨宇军指出,会议期间,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将与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越南、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中国国防大学副研究员鹿音则唿吁,香格里拉对话会应该成为一个客观谈问题、积极促合作的平台,不应被少数国家绑架,成为混淆视听、制造问题和麻烦的“话语战场”。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6月3日报道称,当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的间隙,中国军方高级官员敦促澳大利亚在南中国海问题上采取“公正客观”的立场。

  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与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马克·宾斯金会晤时说:“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希望澳方在此问题上秉持公正客观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