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明天六四 北京全城戒备
www.wforum.com | 2016-06-04 02:35: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天六四 北京全城戒备

  明天是“六四事件”27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最近更加警戒森严,驻守大批军警;此外,官方也动员民众充当安保义工,要求统一配戴红袖标、戴小红帽,在社区巡逻。

  香港星岛日报今天报导,官方志愿者(义工)网站近日出现多个招募“‘六四’治安防控社区巡逻”的通知。其中丰台区“芳城园一区居委会”的通告写着,“‘六四’安保巡逻值班现已正式启动,请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小红帽上街巡逻”。

  通告说,安保巡逻从前天(1日)开始,每天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进行,下星期一(6日)结束,今、明两天是“一级超常防控”。

  报导表示,北京不少社区透过义工网站“志愿北京”公开招募针对“六四”敏感时期的巡逻安保,多半直接列明为“‘六四’防控活动”、“‘六四’治安防控社区巡逻”等。

  不少招募讯息要求义工配戴红袖标、小红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各社区招募人数从20、30人到100多人不等。

  1989年4月开始,北京大学生在天安门广场发起示威活动。持续约2个月后,6月3日晚间至4日凌晨,中共当局派遣军队开进广场,并在途中和试图拦阻部队的民众发生流血冲突,称为“六四事件”。

  “六四事件”至今在中国大陆仍是禁忌,每年6月4日临近前,官方无不严阵以待,许多在北京受到监控的异议人士,都会被强迫带往外地旅游或监视居住,以免发表批评言论。

  这种情况今年也不例外。据美国之音,保外就医的72岁资深女记者高瑜日前被带往青岛;曾任已故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秘书、84岁的鲍彤则被带往昆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