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放我,蔡抓我,不自由,毋宁死”
www.wforum.com | 2016-06-03 02:58: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水扁参加6月4日募款餐会行程恐生变,外传矫正仅核准陈水扁回到台北民生东路老家,否决他参加募款餐会的申请,陈水扁得知此事后甚至扬言“马放我,蔡抓我,不自由,毋宁死”。台湾政坛恐再掀起另一波“海啸”。

  台湾的政坛,除了躺在立法院议场里的那只猪,还有前台北市议员李婉钰和立委刘建国的情史外,最“惹眼的”就非陈水扁6月4日是否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的募款餐会莫属了。

“马放我,蔡抓我,不自由,毋宁死”

  陈水扁恐无缘参加募款餐会行程恐生变数(图源:VCG)

  马上就是凯达格兰基金会11周年,基金会也举办了募款餐会,餐券每张5,000元、认购一桌5万元,支持者踊跃程度让这个募款餐会“爆桌”且各个期盼能见到陈水扁本人出席餐会。

  大家都知道,在前总统马英九卸任前,民进党就曾抛出特赦陈水扁的议题,希望马英九“展现高度”替他们解决这颗烫手山芋,不过事与愿违,现在这个重担又落回到民进党身上,同时国民党也做好了随时将炮口对准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间进行“非医疗活动”的准备,民进党可说是举步维艰。

  现在传出,矫正署仅准陈水扁回到台北民生东路老家,否决他参加募款餐会的申请,同时印证了多维新闻日前从民进党内部人士得知“陈水扁北上对民进党或蔡英文而言都是个麻烦,矫正署应该会直接把这件事挡下来”的消息。

  多维也取得最新官方回应,矫正署邱鸿基副署长表示,陈前总统目前依《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保外就医中,陈总统参加活动已依该《管理规则》第3条提出申请,“不能参加餐会、只能回民生东路老家”,只是昨天台中监狱审查会议中的初步意见,一切必须由台中监狱依法做最后核定后,再对外公布。

  以陈水扁“冲突、妥协、进步”的行事风格,这次北上凯校不排除挑战蔡英文领导的政府和党中央的可能性,也不排除是陈水扁阵营自己在炒新闻、试水温的方式,如果以目前表态出席的民进党首长、立委等公职人数而言,恐怕造成不小压力,目前一边一国联线和正常国家促进会(游系)已有多名立委表态声援阿扁,未来是否有重量级人士居中斡旋,也考验党内茶壶里风暴的危机处理能力。  (刘育辰 撰写)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