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打谁耳光 周小川授人以柄?
www.wforum.com | 2016-06-03 02:51: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6月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反弹,完全逆转日内跌势。人民币逆转一方面是触底反弹的正常规律,另一可能是中国央行动用了干预工具,间接应对昨日“人民币将贬值到6.6不罢休”的传言,可谓是权宜之计,但中国央行市场化改革又将落得个“倒行逆施”的“罪名”了。

  综合媒体6月2日报道,周三(6月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反弹,完全逆转日内跌势。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大幅反弹,几乎完全收复日内跌幅。

  北京时间周四1点离岸人民币报6.5869元。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夜盘交易中延续了白天尾盘走势,没有再次逼近5年低点。

  有分析认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基本走平,因美元在风险事件到来前夕处于守势,市场关注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但联想到昨日的一篇消息可以看出原因或许并不是如此单一。

  消息称,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商业银行高级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周浩接受访问时说,中国5月份制造业PMI趋缓,在美联储本月开会前,可能增加中国央行将美元/人民币守在6.60元的几率,以期降低外汇市场波动。

  周浩表示,5月份制造业PMI可能确认近期增长已经见顶,下半年房屋投资和销售料转趋缓和中国经济趋缓可能加大美联储本月升息的阻力。

  美元指数可能在96.50遇到阻力,或限制美元/人民币涨势。

  不过,可以猜测到的是,中国央行很可能又被扣上“干预汇率”的帽子。

  美国财政部官员称,财长雅各布·卢将敦促中国政府确保汇率形成机制向市场化有序转型。

  实际上,中国央行干预汇率的“帽子”被扣由来已久。去年8.11贬值到今年5月份之前的外汇趋于平稳,被外界称为动用外汇储备干预汇率,与市场化初衷相违背。

  美国《华尔街日报》爆出,为维持汇率稳定,中国央行秘密决定废除市场化改革。5月27日,一向三缄其口的央行在官方微博上发表澄清声明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

  对中国央行市场化改革持怀疑态度者除对每日中间价提出质疑外,还认为央行直接干预市场。毕竟,随着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及资本外流现象的加剧,央行已经耗费了数百亿美元来遏制人民币的疲软。

  所以,市场很自然地认为,美联储或于不久之后再次加息,这将使美元相对很多币种升值,届时,人民币也将对美元进一步贬值。在没有政府调控的前提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大幅下滑。

  而事实上,央行27日的声明清楚地反映了中国在汇率改革方面的务实态度。在强调自由化承诺后,中国央行还称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有分析人士认为,谨慎的措辞反映了央行正努力平衡竞争优先:“合理、均衡水平”意味着其在汇率出现剧烈波动时,仍有权进行干预。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