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www.wforum.com | 2016-06-03 02:49:46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从6月2日开始,中央巡视组第九轮巡视开始反馈情况,这次不仅被巡视单位众多,还首次对已巡视过的省份进行“回头看”。

  这轮巡视的4个“回头看”省份是辽宁、山东、安徽、湖南,这两三个月的时间里,这些省份的落马官员之多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

  政知道很想看看,对于这些“回头看”省份的情况是如何反馈的。就在6月2日当天,4个“回头看”省份的情况一口气都公布完了,还真是因地制宜、各不相同。

  一些领导干部肆无忌惮拉帮结派

  6月2日,中纪委不仅公布了对辽宁的“回头看”情况,还公布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的“双开”通报。

  自“回头看”开展以来,辽宁已有王珉、王阳、苏宏章三名省部级官员落马。这次反馈情况时,特别提到:一些领导干部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进度缓慢。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在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时,指出辽宁“部分纪检监察机构履职不认真,长期不办案”。政知道想到,之前辽宁纪检系统的大动作,不仅更换了一半地方纪委书记,中纪委宣传部原部长陈小江出任辽宁纪委书记。

  这次反馈情况也提到“窝案”“串案”,提到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窝案”“串案”多发。

  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

  这次巡视组对山东省“回头看”时,表示有的党组织弱化虚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一些关键岗位干部调整过于频繁和集中。

  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巡视组发现,公款旅游、违规购买公车、滥发津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且花样翻新。

  此外,小官贪腐问题突出,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

  酒桌文化尚未得到有效治理

  在巡视组对安徽省的反馈中,提到了一个词:“酒桌文化”。

  自从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应该说,官员的应酬吃喝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遏制。但在巡视组对安徽“回头看”中,发现“酒桌文化尚未得到有效治理”。

  另外,巡视组特别提到,安徽省消化超配干部问题进度滞后,甚至边改边超。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协会学会不规范、私设“小金库”和滥发津补贴等问题依然突出。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在情况反馈中,还提到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工程项目、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然突出,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量大面广,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

  在巡视组长提到的意见中,特别强调,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开展“酒桌办公”问题治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传媒系统等领域廉洁风险大

  湖南衡阳曾经发生过破坏选举案,这次巡视组反馈情况时,也提到湖南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果断从严查处衡阳破坏选举案,起到强烈震慑作用,全省政治生态发生了变化,党风政风有了明显好转。

  但巡视组也说了,“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位”,与辽宁省类似,湖南一些干部也存在“小圈子”问题。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而且巡视组还提到湖南对于上轮巡视整改不力,“领导干部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党政机关办企业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治,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行动迟缓”。

  反馈时还指出,湖南省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仍然明显,传媒系统等领域廉洁风险大,基层“雁过拔毛”腐败多发。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带病提拔、买官跑官等问题。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