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发现油田储蓄堪称世界级,沙美急了!
www.wforum.com | 2016-06-03 02:34:30  FX168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55年10月29日,克拉玛依黑油山1号井完钻出油,标志着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被发现。

新疆发现油田储蓄堪称世界级,沙美急了!

  近日,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发现了新的大油区,预计总资源量超过10亿吨,明年即可进行试验开发。这对于低迷的国际油价又将造成巨大的冲击。

  近年来中国资源勘探取得巨大进步,3年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但10亿吨级的超级油田实属罕见,这相当于大庆油田累计总产量的一半左右。

  据克拉玛依日报报道称,近日,由新疆油田公司上报的玛湖斜坡百口泉组油气勘探重大发现,被列入“中国石油2014年度油气勘探十项重要发现和突破”,这一重大发现同时获得中国石油股份公司2014年重大油气发现一等奖。这也是继2012年《玛湖凹陷北斜坡区百口泉组岩性勘探》获得股份公司重大发现一等奖之后,玛湖斜坡油气勘探再次取得的重大突破。

  据悉,玛湖凹陷斜坡区油气勘探始于1993年,当年,新疆石油局在玛2井获工业油气流,发现了玛北油田。二十年来,新疆石油管理局和油田公司始终将这个区域视为重要勘探领域。2007年,通过新一轮的整体研究,油田公司确立了玛湖凹陷西环带为石油预探重大战略领域,优选了夏子街——玛湖中央构造带岩性地层目标为突破口,通过开展地质工程一体化研究,2012年3月,玛131井在玛北斜坡三叠系百口泉组获得重大突破。2013年,玛北斜坡区控制三叠系百口泉组石油地质储量近亿吨。今年4月,玛19井炸响了勘探第一声春雷,在三叠系百口泉组试油获得工业油流,进一步证实环玛湖凹陷斜坡区百口泉组具有大面积成藏的潜力。

新疆发现油田储蓄堪称世界级,沙美急了!

  对于国际油价的波动,普通民众并不在乎,因为当这股力量波及到个人身上的时候,能量几乎已经殆尽!但这股力量对整个国家而言,确实威力十足。对于中国而言,石油进口对外依存度还将大幅上升,真正能够回避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影响的是对石油进行替代。展望未来,压低油价的真正因素不是页岩油,而是新能源(如太阳能)、储能技术和电动汽车的技术突破,而新能源和电动汽车的发展瓶颈在于储能技术,中国重视储能技术发展,以便在光伏发电、电动汽车等新产业领域取得长足进展,进行石油替代。眼前的发现的大油田,我只想说:中国地大物博,这份惊喜只当是我国余外的战略储备!  

新疆发现油田储蓄堪称世界级,沙美急了!

  10亿吨级油田是什么概念?熟悉这一领域的人不难想起,2007年,中石油通过新华社对外宣布,在渤海湾发现了规模储量达10亿吨的南堡油田,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视察。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到2012年年产量可达2000万吨,相当于又一个大庆。 但喧闹并没有持续太久。今年1月初媒体的公开报道显示,2013年,冀东油田的开采总量仅为170万吨。而据《法制晚报》记者现场探访,今天的南堡油田,是上锁的大门、锈迹斑斑的机器,还有满地的杂草。

  人们往往忽视了,油田的地质储量和可采储量两个不同的概念。其实早在2007年8月,国土资源部就认定,南堡油田的技术可采储量仅9490.68万吨,经济可采储量8658.63万吨。《法制晚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发布的2013年全国各油气田油气矿产探明储量表中查到以下数字:2013年,南堡油田批准的原油储量为4.5139亿吨,可采储量仅为0.857亿吨。当然,数字的缩水与海上油田的开采难度有着密切的关系。2007年5月,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文瑞接受《燕赵都市报》采访时介绍,南堡油田一期开发将以海上为主,如果采取竖井开采,将需要打2400多眼井,而使用水平井则只需要打井800眼。目前,年产100万吨的陆上油井的开发成本为32亿元—35亿元。

新疆发现油田储蓄堪称世界级,沙美急了!

  而根据在南堡油田进行的先导性实验,在南堡油田进行的海上100万吨油井的开发成本为23亿元—25亿元。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近年来找矿工作成绩显着。今年9月12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召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一阶段成果新闻发布会。成果显示,过去3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新增石油探明储量39.47亿吨、天然气2.3万亿立方米,在鄂尔多斯(600295,)、塔里木和渤海湾盆地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在鄂尔多斯、四川和塔里木盆地发现6个千亿立方米气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