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欲赴港演讲,绿营炸毛了
www.wforum.com | 2016-06-03 02:33:32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5·20”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的第一个出访行程,就是受“亚洲出版协会”(SOPA)之邀,于本月15日赴香港出席亚洲卓越新闻颁奖典礼,并发表英文演讲。目前,马英九已经向蔡英文办公室递出了申请。如果成行,这将会是马英九时隔15年后第四次访港。不过,对于这个“当天去当天回”且相当透明的行程,却是杂音不断。

马英九欲赴港演讲,绿营炸毛了

  据了解,马英九的香港行程非常简单:6月15日13时40分搭乘华航飞机,约15时35分抵香港后,直接赴晚宴现场,发表专题演讲。演讲内容,主要是分享两岸关系、去年11月两岸领导人会面,以及对南海局势的一些看法和经验。22时25分,他将乘飞机离港,约16日凌晨抵达台湾。马英九办公室指出,当日往返的安排,并欢迎媒体随行全程采访,是为免此行被“恶意炒作”。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而事实上,一些媒体“脑洞大开”的提问,已经预测了马英九此行难逃被“黑”的命运,有人甚至说,不让马英九赴港,就是怕他因为有司法案件在身,出去了就不回来了。

马英九欲赴港演讲,绿营炸毛了

  为了不被恶意炒作,马英九还特意强调:不会去见在港生活的女儿,免得节外生枝。

  只不过,行踪再open,议程再透明,“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民进党人操弄议题的手法堪称娴熟,仿佛膝跳反射一般,一波政治口水瞬间“拍马赶到”。

  民进党籍民代庄瑞雄臆测称,马英九第一步先去香港,接下来就会前进大陆,这是马英九过去着墨甚深的地方,“马卸任了要去哪就去哪,不要管台湾的事情就好”。民进党台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陈亭妃受访表示,这是马英九出难题的状况,台湾民众会对于马英九的信任感与尊重,消失殆尽。民进党籍民代王定宇则在个人社交网站上称,根据“台湾机密保护法”规定,被列管的机密人员必须在20天前向原单位提出申请,马办在1日上午才送件审批,“蔡英文办公室只能做出一个决定,依法驳回!”民进党籍民代林俊宪甚至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希望马英九去香港不要喝太多酒?

马英九欲赴港演讲,绿营炸毛了

  ……这算是“编排揶揄”马英九吗?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也跳出来表示不满。2日,他在脸书发文强烈反对,称要蔡英文办公室的人三思,还说,支持“一边一国”的陈水扁在关大牢,“拥抱一中”的马英九却在“趴趴走”,基于台湾民众利益,否决马赴港的申请。

  陈致中的喊话,不仅拐着弯圈出自己的老爹,言辞中还带着“政治迫害”的哭腔,然而这种夹带意识形态的指控,只让人觉得:无中生有,莫名其妙。

马英九欲赴港演讲,绿营炸毛了

  根据“台湾地区机密保护法”,卸任领导人在退职、离职或者移交机密未满3年,必须向“原机关”,即现任领导人办公室申请核准。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蔡办已收到马出访的申请书,只要依照相关规定和法律程序进行,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考虑。

  台湾媒体报道称,蔡英文在听说此事时面露笑意,但凡她还有些许政治智慧的话,应该不会在这件事上,故意为难马英九。

  马英九的“香港情缘”

  事实上,马英九和香港有着不深不浅的缘分。香港是马英九与太太周美青共同的出生地——祖籍湖南的马英九1950年7月在香港出生,次年随父母转赴台湾;周美青则是1952年随着当船长的父亲,在香港出生。

马英九欲赴港演讲,绿营炸毛了

  而这种经历曾让马英九在竞选时成为靶子——1998年在台北市长选举中,对手陈水扁攻击马英九是“香港脚,要走香港路”,还讽刺他不如去选“香港特首”。不过,马英九给自己找了一个颇有趣味的解释:因为母亲秦厚修从台湾到香港时已经有孕在身,所以马英九称自己是“台湾制造、香港交货”。

  马英九再到香港是1999年3月。时任台北市长的他以私人身份访港,虽然只停留不到32个小时,却给香港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身份特殊,马英九受到了港媒的广泛关注,当地报纸纷纷给予大版面报道,甚至形容他的到来掀起了一股“小旋风”。

  当时,马英九和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叶国华还商定,设立“双城论坛”,通过对城市管理的讨论,促进香港和台北两个城市的交流。2000年1月第一届“双城论坛”在台北举行,2001年2月又移师香港。马英九以台北市长身份率团到香港赴会,这是马英九第三次返港。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