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UCLA校园枪击案细节:枪手留下字条自杀
www.wforum.com | 2016-06-02 02:04:24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简称UCLA)于周三(6月1日)近早晨10点发生枪击案,随后整个校园被封锁。

UCLA校园枪击案细节:枪手留下字条自杀

  洛杉矶警方赶到现场并封锁UCLA校园。(美联社图)

  UCLA警方发言人詹姆斯·赫伦(James Herren)于中午(约12点)宣布校园已经安全,并证实有两名成年男性死亡,这是一起枪击自杀案——枪手杀死一人后自杀。当地新闻电视台KTLA报道称,警方根据枪手留下的一张字条确定这是一起枪击自杀案。

  据《侨报》记者章宁现场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授称,枪击案发生在办公室,一名叫威廉·克卢格(William Klug)的教授被枪杀,周围办公室的同事听到枪声后非常震惊,有名教授反应冷静,直接将走道门锁上,使得嫌犯无法逃脱,于是开枪自尽。因事发突然,事实不明,为防止出现其它意外,及保护就在附近的医院,出动了大批警务人员。该教授还表示,“已经很明确嫌犯身份,有说3名、4名凶手的说法并不属实,实际情况就是两名死者,一名被枪杀,一名自杀。”根据UCLA官网显示,克卢格在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学院任教。

  记者还连线了在现场的UCLA学生,石同学称整个上午所有在校的学生和相关人员被封锁在校园内,这是UCLA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周,同学们课程紧张,但从中午开始的所有当日校内活动都已被取消;目前大家基本都知道这是一起枪击自杀案。而另一名UCLA留学生称,他们了解信息的渠道都是通过官方的渠道,如学校官网的新闻中心(http://newsroom.ucla.edu/)。

  随后警方发言人赫伦接受媒体采访时称,UCLA校园今日课程和活动都将停止,但预计明日可以恢复正常。赫伦还称,当接到报案后,数百名执法人员立刻行动,包括UCLA的警察、洛杉矶和圣莫尼卡学院(Santa Monica College)的警察部门、联邦调查局和ATF,还有洛杉矶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他说:“我们发动所有资源致力确保校园社区的安全。”

  事发当时,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上听取相关简报,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表示,欧巴马要求团队持续向他更新最新情况。

  而从KTLA在事发早晨的现场视频报道可以看到,校园内停着救护车,救护人员曾抬着一个担架上救护车,同时大量警察在校园内进行搜索。事发地点的工程学院第4楼更是重点搜索目标。警方让学生几人一组高举双手慢慢走出大楼,然后警察会对其进行贴身搜身检查,完成确认后才让其离去。

UCLA校园枪击案细节:枪手留下字条自杀

  警方让学生高举双手并贴身搜查。(路透社图)

  事发早晨,UCLA校园报警系统于当地时间早上9点53分在推特上警告学生和家长关于枪击案的发生。这则短信上写着:“有枪击发生在工程学院第4 楼。现在去安全地点并(锁住)禁止(他人)进入。”学校的官方推特则称枪击发生在UCLA的博尔特大堂(Boelter Hall)。

  博尔特大堂是该校一栋工程学院楼,邻近校园中心位置,占地面积419英亩。UCLA校园处于洛杉矶繁华闹市区。此次枪杀案发生在该大学期末考前一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目前约有4万3千名学生在读。

UCLA校园枪击案细节:枪手留下字条自杀

  校园报警系统发出枪击警报。(网络截图)

  事发上午,UCLA的留学生们纷纷在朋友圈中发消息告诉其他同学。由于目前处于大学这个学期期末期间,不少同学和教授都还没立刻意识到事件的紧急性,仍继续讲课。一名同学在微信上说:“命不要了!我要学习!。”

UCLA校园枪击案细节:枪手留下字条自杀

  留学生的朋友圈截图。(截图)

  不过也有同学在收到校方警告后,决定立刻回家。中国留学生王同学心有余悸地在朋友圈上说:“我还在不明就里的往engineering走,走到楼跟前才刷到票圈消息..光速滚回家,大家注意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