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召开科技三会 韩正仕途黯淡
www.wforum.com | 2016-06-02 02:02:2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召开科技三会 韩正仕途黯淡

  中共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先生认为,这次“科技三会”主席台布局释放出有关韩正微妙地位的重要信息。按照中共官场规则,韩正离开上海是必然的。而作为江泽民家族上海帮代言人,韩正、杨雄未来变数很大。

  中共新华社报道,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5月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报道称,李克强主持会议,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以及在北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道,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最新召开的科技三会在主席台的布局上释放了重要消息。官方媒体声称是在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都在主席台上,但胡春华等数名外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也在主席台上。

  郑恩宠表示,他注意到中共江派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没有在主席台上参加会议。传闻韩正要进京任职,但这次为中共“十九大”做准备的中央政治局集体亮相却没有出现。因此,这次科技三会主席台布局彰显出韩正非常微妙的地位。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至2002年,韩正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2003年2月20日至2012年11月20日任中共上海市长,2012年11月至今担任上海市委书记。

  郑恩宠称,按照中共官场规则,同一级别的领导岗位不能超过15年,韩正在上海市长、市委书记的职位快15年了。或者进京担任中央领导职务,或者去做巡视员。

  郑恩宠认为,对于韩正调职北京的传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支持的人声称韩正上调中央出任副总理、做常委,这是江派放出的风声。另一种是上海民众希望韩正赶快离开上海,不但施政毫无建树,而且上海越来越腐败。

  郑恩宠表示,韩正的搭档、上海市长杨雄,至今还不是候补委员,这是很差的表现,说明他在中共党内都不得人心。最终只有退休一条路。

  郑恩宠说:“韩正他们未来的变数很大,可能习近平先把他们都稳住,要他们配合收拾(上海帮)烂摊子,不允许你乱。上海现在的重要领导岗位,逐步被空降来的人替代。”

  香港《动向》5月号披露,5月1日前夕,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已向政治局提交十九大全退报告。在报告中,韩正承认上海市委、市政府在现代管理和法制管理上,以及在医疗、福利、精神文明和文化素质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韩正承认,在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和党政部门派系纷争事件等,他负有主要过失责任。

  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报导披露,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晋升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有江绵恒的“承诺”,致使韩正表面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效忠江泽民家族。

  台湾中央社曾披露,韩正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过程中曾数次被传出可能调往外地任职。不过因为“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并升任上海市委书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