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21人班底曝光 19大入常热门出炉
www.wforum.com | 2016-05-31 02:35:47  阿波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21人班底曝光 19大入常热门出炉

  习近平、王岐山的3名人马:王小洪、胡和平和林铎分别升任公安部副部长、陕西省长和甘肃省长。港媒认为,3人的升迁是习王布局中共“十九大”。另有媒体指出,“十九大”入常人选也唿之欲出。有关“十九大”人事布局,习近平班底的另外18人也引起外媒关注。

  十九大布局,习王3人马升迁

  5月24日,刚刚履新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不足2个月的林铎再次升任甘肃省长,跻身正省级官员,至此本已到副部级退休年龄的林铎(现年60岁)可任职到2022年。林铎是王岐山在北京的旧部,而王岐山是习近平的盟友。

  港媒披露,林铎“空降”甘肃卡位意味明显,如无意外,待明年现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届退休年龄退休后,林铎将接任省委书记一职。

  5月20日,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在习近平当局整肃公安部之际,王小洪出任公安部副部长,被认为是当局在公安系统再次布局。自习近平上任后,公安部7个副部长中,有4个是2012年之后获得委任的。

  现年54岁的胡和平,今年4月27日出任习近平老家陕西省的省长,成为大陆第二年轻的省长,这也是胡在最近两年半之内的第三个新职。胡和平被指是习近平“清华系”人马,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前清华书记陈希已出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而胡和平和陈希是大学同学。

  一个月内,习近平、王岐山的3名人马均获提拔,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为中共明年下半年召开的“十九大”布局。

  外界盘点习近平班底,18人引关注

  据彭博社3月7日报导,中共“两会”提供了中共各级代表、部长和政府顾问在国家层面展现自己的罕见机会。有些看似在边缘的官员很可能会在2017年的中共大会上进入中央。报导中提到了5匹“黑马”:陈敏尔、方星海、何立峰、苗圩、徐麟。

  报导列出的首个官员是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曾担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是被称为习的“之江新军”代表之一。在习近平正式上台的33天后,陈敏尔被提拔为省部级官员。去年7月,陈敏尔被提升为省委书记。

  第二个关注的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方星海在2015年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媒体曾报导方星海向习近平自荐并获信任,在就任证监会主席前,方星海是习近平领导下的金融与经济小组组长。

  第三个是中共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20世纪80年代中期,习近平是厦门的副市长,何立峰当时主管厦门的财政事务。何立峰还被邀请参加了习近平和彭丽媛低调的婚礼。

  第四位官员是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苗圩主管提升中国制造业,他支配一些中国最有战略价值的工业,包括自动化、电信、无线科技、软件和机器人等。

  最后一个被关注的是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麟,他是习近平主政上海时的旧部。报导指,徐麟可能会成为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最高领导人。

  《纽约时报》去年9月28日文章《习近平的核心集团》认为,处于习近平信任的5个最核心人员,除了王岐山、刘鹤、栗战书、王沪宁等人,还有军中太子党刘源。刘源最近获任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清涟分析认为,他的到任,等于财经口大门前放了一根顶门闩,显示中央政府要看紧钱袋的决心。

  除此之外,《世界日报》等媒体认为是习近平已成形执政班底的官员,还有至少8人:陈希、何毅亭、黄坤明、舒国增、杨晓渡、蔡奇、丁薛祥、钟绍军。

  其中包括组织系统有习的大学同窗兼室友陈希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过去的文胆何毅亭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宣传系统有“之江新军”的黄坤明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财政方面,还有来自浙江的舒国增任中财办副主任;中纪委方面,则有上海旧部杨晓渡任副书记;安全领域,有来自浙江、福建旧部蔡奇任中央国安委办公室副主任;还有习近平的机要秘书丁薛祥,刚被确认官升中办常务副主任;作为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南海工作时期的大秘钟绍军,2013年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担任副主任,并兼任习近平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

  热门“入常”人选出炉,十九大仍充满变数

  在“十九大”上,除习、李之外,王岐山、俞正声和江派3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已到了68岁退休的年龄,将退下。但也有报导称,王岐山可能因习近平反腐、“打虎”的需要而留任。

  台湾《天下杂志》前不久披露,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入常”。

  外界认为,60后的胡春华和孙政才是下届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胡春华、孙政才被指是胡锦涛、温家宝提拔起来的人马,他们都是60后,具有最大年龄优势,也被习近平看重。

  但有关中共“十九大”,外界认为仍充满变数。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