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第一次 三军统帅蔡英文视察空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16-05-31 02:23: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次 三军统帅蔡英文视察空军基地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日首次以三军统帅身分视察花莲空军基地。蔡英文巡视该基地的401联队,以及佳山地下战机基地,这也是她上任后首个视察的单位。她发表讲话表示「怎可让别人在自己的领空上耀武扬威」,她并期许空军要像太阳神一样守护台湾。

  中央社报道,上任不足10日的蔡英文昨晨穿着浅蓝色西装外套、黑色长裤,在空军松山指挥部首度搭乘「空军一号」波音737专机前往花莲基地,国防部长冯世宽、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等人陪同视察。蔡英文到场时,部队列队欢迎,高唿「总统好」,并行举手礼,蔡则颔首回礼。随后两架F-16战机起飞,蔡检阅军队。

  提升军人尊严 「愿似太阳神护台湾」

  花莲空军基地平时担负防空警戒、侦察待命、部队训练、防灾救灾等任务,战时依令执行战备转场,进驻佳山地下基地,负责联合防空、截击、国土防卫作战等。401联队主要装备F-16战机及RF-5侦察机;佳山基地是台湾战力保存的枢纽,也是防卫作战重镇。

  蔡英文在讲话指出,401联队的战机机尾有一个「太阳神」的图像,希望未来空军「像『太阳神』一样守护我们这一块土地」。她表示:「『身为中华民国的空军,我们怎么可以让别人在自己的领空上耀武扬威。』只要是空军就知道这句话的重量。」有评论指出,虽然佳山基地是为解放军攻台时保存战力而设,但相信蔡英文此言并非针对大陆,因为大陆空军并无在台湾上空「耀武扬威」。

  此外,蔡英文还称,不是为视察而视察,而是表达决心,「未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和国军站在一起,推动改革,保家卫国」。她说,将致力于提升军人尊严,让年轻人愿意投入军旅,而国军必须有清楚的方向感。新政府将会用清楚的战略指导、缜密的政策规划、稳健的改革步伐、周延的社会沟通、充分的资源支持,「让国军走向一个新的时代」。

第一次 三军统帅蔡英文视察空军基地

  与官兵同晋午餐 齐喊「战力强」

  随后,蔡英文还与现场官兵一起吃午餐,她与国军一起吃的第一餐是部队铁盒便当。蔡英文同时向401联队和教准部各致赠5万元新台币(1.2万港元)的「加菜金」,并预祝他们端午节快乐,提醒执勤演训时要预防中暑、保重身体。蔡英文与官兵代表合照,一起举起右拳高喊「战力强」。此前有传言称部队合影时举右拳、喊「战力强」口号是前任总统马英九时期制订,往后将取消这个动作,但蔡英文昨握拳喊口号,破除了这一传言。

第一次 三军统帅蔡英文视察空军基地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