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旧部上位 十九大人事布局显雏形
www.wforum.com | 2016-05-30 03:06: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旧部上位 十九大人事布局显雏形

  近日,港媒披露有3个习系人马最近获得晋升,报导引述学者分析,此3人的升迁是为中共“十九大”提前作人事布局,并对中共“十九大”的高层权力交接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5月28日,香港《南华早报》(简称“南早”)报导,近日获得升迁的林铎、胡和平、王小洪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报导引述上海政法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道银指出,这3人的升迁,对中共“十九大”的高层权力交接有着关键性的影响。他表示:“在习近平展开第二任(党总书记)之前的一年,干部们的升迁事关重要,可被视为2017年人事更替的前奏,如果等到2017年才部署,会被视为过于仓促了。”

  王岐山的旧部林铎

  今年4月被委任为甘肃省省长的林铎现年已60岁,他是王岐山的亲信。当年王岐山掌管北京时林铎是其部下,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一年多以后,林铎于2014年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再次成为其属下。据报,在北京为官期间林获得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的信任。而王岐山是习近平的重要盟友,得到习的重用。

  2014年8月,林铎调任辽宁省纪委书记的,今年3月底,林铎被跨省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4月1日,林铎出任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

  据陆媒报导,在此前的人事调整案例中,未出现过从省级纪委书记直升省长的案例,此次林铎任甘肃代省长,算是“开了先河”。

  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林铎“空降”甘肃卡位意味明显,待明年现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届退休年龄退休后,如无意外,林铎将接任省委书记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甘肃省的人大全体会议通常在每年1月举行,但今年却罕见在5月召开,而且会议唯一的议题,就是把唯一正式候选人林铎“选举”为该省省长。以出任省长的林铎,其退休年龄将延期至65岁。

  习近平清华系校友胡和平

  现年54岁的胡和平,今年4月被委任为习近平老家陕西省省长。资料显示,胡和平在清华大学就读期间与现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是同窗。2002年陈希就任清华大学中共党委书记、及校务委员会主任后,同在清华大学工作的胡和平与陈希又成为同事。2013年4月,陈升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后,2013年11月胡即调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因此,外界认定胡和平是陈希的人马,而陈希又是习近平的亲信。

  此外,据公开资讯,胡和平,山东临沂人,曾任大陆清华大学副校长、常务副书记等职。2015年4月,胡出任陕西省委副书记,是习近平清华系校友。

  习近平老部下王小洪

  据中共官媒5月20日报道,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

  现年59岁的王小洪曾长期在福建公安系统工作,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习近平主政福州市期间,王小洪曾先后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有报导称,熟悉福建官场的一名退休官员透露,习近平与王小洪当年在福州关系密切,这是福建官场公开的秘密。

  中共公安系统长期以来一直被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罗干等掌控。周永康2002年到2007年曾任中共公安部部长,2007年到201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主管包括公安、武警等在内的政法系统。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据报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

  习近平上任后公安部高层被不断清洗、调整。今年1月,习近平的另一福建旧部邓卫平改任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并兼任公安部党委委员。2015年3月,邓卫平从广西纪委书记被上调到公安部出任纪委书记。同年,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孟庆丰从公安部部长助理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副部长刘彦平被调离。

  鉴于中国政局最近两年错综复杂的变迁,陈道银说,任何人掌权都只会信任跟他有过共事经历的人。

  据悉,中共“十九大”预计在明年秋天召开。从今年年初开始,外界就一直在关注北京当局的相关人事布局。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