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迅速倒向美日 要踩台独红线
www.wforum.com | 2016-05-28 03:23:20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迅速倒向美日 要踩台独红线

  大陆南海问题权威专家吴士存27日研判,蔡英文总统的南海政策,会比马政府大幅倒退,向美、日靠拢,大陆会关注其背后真正的政治意图,若向台独方向迈进,如放弃南海十一段线主张(陆称九段线),那就挑战到大陆在南海问题上为台湾画设的红线。

  大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27日举行新闻茶座,邀请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主讲南海形势与大陆面临的挑战。在问答阶段,《旺报》提问如何评价蔡英文的南海主张及可能作为,吴士存直言:「我估计她和马英九有关东海南海应该会有大幅度的后退」。

  南海仲裁案 马进蔡退

  吴士存表示,马政府关于南海仲裁案,去年7月以来已经发过3次官方文件表明立场,政策主张基本和大陆相似。吴士存表示,他曾预估南海仲裁案若在520前作出裁决,马政府势必会继续发表官方声明,或不执行裁决,但「我相信蔡英文不会干这些事」。

  吴士存指称,蔡英文近日对「冲之鸟礁」的立场,接受日本的主张,不认为是「礁」(按:蔡政府指仍存在争议),这是在政治上向日本讨好,他以此判断,在南海问题上,蔡政府的立场也肯定会后退。

  新南向去中 讨好东协

  他研判,仲裁结果出炉后,蔡政府可能发表「不痛不痒」的声明,甚至可能放弃对整个南海诸岛的声索,退到守住太平岛、东沙群岛。吴士存指出,蔡总统南海政策的调整可能向美国、日本靠拢,而为了「去大陆化」的新南向政策,也可能和东协有关声索国立场保持接近。

  他强调,需要观察蔡英文真正的政治意图为何,如果可视为向台独方向迈进的话,那可能就挑战到大陆在南海问题上要对台湾画设的底线或红线。若蔡总统放弃「十一段线」主张,吴士存表示,「就视为她是为未来法理台独迈出的一小步,或者说重要的一步」。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