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接受人民币付款
www.wforum.com | 2016-05-28 03:07:08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再次反超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4 月最新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俄罗斯第二次成为中国月度最大原油进口国。4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增加至每桶117万桶,较2015年4月的多了 52.4%。而同期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原油则为100万桶,同比减少了21.8%。然而4月中国每日从沙特进口的原油数量较三月的多了7.5万桶。

  中国某家公司的交易商告诉记者,“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数量刷新纪录,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独立炼油厂贮存原油,而此前它们很难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原油”。

  另一位交易商补充道,然而考虑到中国独立炼油厂们将因油价走高而开始减少购买量,6月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量有可能减少。

  今年2月时,俄罗斯和沙特在引领中国原油进口市场上齐头并进,分别占据了中国总原油进口量的约13%和14%。当时,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尔-特兰曾认为俄罗斯已经成为沙特在全球唯一的石油需求增长的国家--中国的劲敌。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大家猜猜,沙特有没有紧迫感?”

  有趣的是,2015年,分析师们曾把俄罗斯在中国取得的部分成功归结于它愿意接受中国用人民币来作为支付购油款的主导货币。对此,一些人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去年六月,当俄罗斯出口到中国的原油量首次超过沙特的时候,野村证券驻香港地区油气研究部门负责人戈登-科瓦恩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想要重新获得其排名的名次,那么它需要接受人民币而不是美元作为支付货币。

  退一步讲,考虑到沙特-俄罗斯的关系在过去两年的演变情况,这也很有趣。

  2015年春天,OPEC官员不止一次表示他们可能削减产量,如果俄罗斯愿意配合。但是俄罗斯那时候并不热衷于趁势削减产量。放眼2016年剩下时光,俄罗斯看起来对联合行动有一定的兴趣,但是沙特改变了观点,并选择不削减产量。

  这似乎抑制了任何“短期内沙特和俄罗斯将同步削减产量”的希望。

  RBC Capital Markets 公司的赫利马-克罗夫特周二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心存任何‘俄罗斯将有动力采取主动挽回之类的措施’的希望,它们不会再捡起橄榄枝了。但幸运的是,普京已经按照每桶50美元的油价来制定预算报告,而目前的油价相当接近这一水平。在我看来,俄罗斯还会认为仅仅讨论减产真得能帮助油价回升。因此它们还在考虑,或许我们俄罗斯什么也不用做,尼日利亚将为我们这么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