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裔参选州长 太太不同意 正在办离婚
www.wforum.com | 2016-05-28 03:00:4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参选州长  太太不同意 正在办离婚

  台裔的江俊辉(John Chiang)上周宣布问鼎2018加州州长后,「办离婚」的传言满天飞。他接受《苹果》专访时,亲口证实有关消息。

  江俊辉在专访中谈到家人是否赞成他参选时,指母亲与胞弟相当支持。被问到太太是否同样支持,他说,「太太相当支持,不过我正在办离婚」。不过,江俊辉却不愿多谈详情。

  婚姻事情闭口不言,但家庭生活却无法避谈。江俊辉说小时候被歧视,弟弟在学校被人嘲笑「中式饭盒」。原来江俊辉父母1950年代来到美国,1962年在纽约出生的他,幼年因父亲工作原因搬到芝加哥。当时的社区没有太多亚裔美国人。弟弟被同学嘲笑,身为大哥,他加入战局跟美国小孩打架。谈到种族歧视,江俊辉形容「极度难熬,不过还是跟着家人一一走过来了,这也是我们如何一步一步打造我们的美国梦」。他更赞扬父母,因为他们的教育,让他们一家四个小孩都成爲坚毅的人。

  江俊辉也提及1999年,时任移民总局律师的胞妹江宜玲(Joyce Chiang)遭杀害事件,感触良多。他展现铁汉柔情,感性说,「妹妹特别追求公平正义,也是选择法律专业」。江俊辉保证会带着妹妹所坚信的公平正义,来竞选公职。

  江俊辉身为第一位华裔加州主计长,一路走来还算顺利。他在税局税务法律师开始执业,曾任税务公平委员会委员、主计长等职位,在他担任加州主计长期间,江俊辉曾经力抗前州长阿诺舒华辛力加为降低赤字、大削公务员薪酬的行政命令。他说「当时加州财政虽然不好,但不能这样对待加州的公僕」。因此,他状告把阿诺舒华辛力加,而加州法官也驳回阿诺舒华辛力加的强制令,江俊辉不必遵照州长命令、获得胜诉,这一役胜仗让他声名鹊起。

  而从连任主计长、民选财务长,到现在角逐州长,他看到加州更大的结构性问题,包括中产阶级陷落、基础建设不佳以及住屋等问题。他希望听见每个族裔的声音,了解他们所关切的议题,并且落实在政策上,因此他希望「将所有不同族裔间的美国人聚集起来、变得更强」。除了加强巩固加州15%的亚裔选票,设法提升从仅10%的选民登记率之外,他更希望提出更兼容并蓄的诉求,「不管他的背景、经济条件等」,催出其他族裔对他的选票支持。

  另外,江俊辉也谈到过去曾经与台南市长赖清德、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前总统马英九见面,交换意见。甫上任的总统蔡英文即将在6月访问巴拿马,回程可望过境洛杉矶。江俊辉希望有机会能接待蔡英文,促成加州与台湾有更多经贸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