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无法阻中国南海扩张 新总统也没辙
www.wforum.com | 2016-05-28 02:57:3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无法阻中国南海扩张   新总统也没辙

  中美两国在南海议题上的分歧毫无平息的迹象,美国专家警告,奥巴马政府在南海议题上立场摇摆,未来美国新总统也无法阻止中国在南海扩张。

  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沙特(Robert Sutter)表示,奥巴马政府对中国的政策十分反复,尤其在对两国都严重的南海问题上,美国无法阻止中国在南海的扩张。而未来南海问题还将继续,新总统也无法阻止中国。

  据联合早报报导,美中政策基金会(U.S.-China Policy Foundation)26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举行研讨会,展望新一届美国总统下的美中关系。曾任国情局东亚及太平洋主任的沙特指出,美中关系的修昔底德陷阱也将继续,中国在南海的扩张已取得成功,而美国即便喊话、派遣军舰驶入,都没能阻止中国。

  修昔底德陷阱喻指新的崛起国家挑战现有强权,而现有强权也竭力压制新强权国家崛起,双方不可避免陷入战争。

  不过沙特认为,南海虽然将是美中关系面临的严峻问题,但双方足以控管。沙特说,首先在南海问题上直接应对中国的是美国国防部,国防部虽然自信,但毕竟工具有限,只有军事层面的手段;其次就奥巴马本身而言,他的政策均可预见,不会冒然采取夸张举动,也不会让双方在南海问题的交锋影响到其他可合作的议题。因此即便双方在南海发生小型军事摩擦与碰撞,也是可拉回正轨,避免大规模战争。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被称为中国通蓝普顿则强调,下一届美国总统需要清楚美国想从美中关系中获得什么,现在的中国是大国,应思考两个平等大国如何寻求平等利益而不是中国单方面从美国获益。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