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姑娘“逃票”被罚 德国记者怒烧月票
www.wforum.com | 2016-05-28 02:56:3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德国记者愤怒地把自己的乘车月票烧了,此事的起因是一位因“逃票”被罚的中国姑娘。听起来似乎荒唐,但在德国乘车买票,还真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我们现在就来为您简单介绍一下。

中国姑娘“逃票”被罚   德国记者怒烧月票

  慕尼黑城铁站最近出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初到德国的中国姑娘在购车票后,没有在检票机上打票。查票员认定她是有意逃票,给她开了60欧元的现金罚单。由于她身上没有现金交这笔罚金,查票员没收了她的护照,并要将她带往警察局。

  这一切被她身旁的一位乘客--一名德国记者--看在了眼里,他帮助这位不懂德语的中国姑娘进行了翻译。在发现女孩没有欧元现金后,这位记者取钱帮她交罚金,平息了此事。随后,这位记者在网上发了一段视频:他把自己的乘车月票烧掉了,以表达对德国公共交通系统的不满。

  此事引起德国舆论关注。在社交媒体上,很多德国网友对这位中国姑娘表示理解,对慕尼黑查票员不近人情的做法提出批评。

  德国"复杂的"票务系统

  事实上,何时打票的问题不仅是人生地不熟的外国人会遇到,一名来自法兰克福的德国网友就表示,也在科隆被罚,因为在法兰克福"车票本来就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打票是多余的……"。

  那么在德国乘坐地铁、公交,究竟什么时候需要在机器上打票,什么时候不需要呢?最关键的一点:仔细看车票!如果车票上没有印着"已剪票适用于立刻乘车"(zum sofortigen Fahrantritt bereits entwertet),那么就需要找专门剪票机打票,否则被查票员发现,与没买车票一样属于逃票行为,将被处以60欧元的罚款。

  德国各个州的车票系统略有不同,推荐初到德国的朋友,注意阅读购票处或者车票贩卖机上的规定。

  以慕尼黑为例,在这个巴伐利亚首府乘火车、城铁和地铁,必须在上车前在月台的剪票机上打票;乘坐有轨电车(Tram)或者公共汽车,则可以上车后立刻打票。

  另外,大部分购置的车票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在没有剪票的情况下)可以留着慢慢用。但是在有轨电车的自动售票机和城市巴士上购买的单程车票、天票以及德铁的巴伐利亚周末票等则是已经被剪过的,只能立刻使用。

  比较棘手的是慕尼黑城铁--就是上面那位中国女孩被查的事发地。在这里的自动售票机上,既可以买到需要打票、无需立即使用的车票,也可以买到已经剪过票的车票。

  这样的规定对于德国本地人来说,也需要在购票时多加小心、仔细阅读,而对于可能有语言障碍、不了解德国规定的外国游客而言,难度系数就更高了。

  也难怪,在这起中国女孩慕尼黑城铁被罚事件后,脸书(Facebook)上的一条评论表示:作为一个不懂德语的初来乍到者,这名女性显然无法应付这个有时需要打票、有时不需要的系统。"德国铁路交通系统或许该问问自己,是不是应该对其车票系统进行质疑、讨论呢。"这条评论在一天内获得了700多个"赞"。

  压力之下,当地铁路交通管理方面也发布声明致歉,表示愿意找这位中国女孩亲自道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