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幅加快投资 德国政府高度关注
www.wforum.com | 2016-05-28 02:55:5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是美的大举入股Kuka,福建企业有意收购爱思强(Aixtron),还是中国化工瞄准SGL Carbon。突然之间,中国企业大幅度的加快了投资德国的力度。这已经引起了德国政界的高度关注。

  )一位德国政府消息人士本周五向路透社表示,德国会密切观察中国在德国的 投资并购活动,并根据个案逐一确保不会在出售德国企业的过程中失去关键技术。

  这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我们支持对德国投资,但也必须确保技术不会外流……目前中国投资者的活跃程度有所增加,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发展态势。"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寻求收购德国工业界的 关键性技术。

  中化集团大举"进攻"

  上周,中国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宣布将出资46亿欧元, 买下德国机器人制造企业Kuka30%的股权。同时,德国电力电子设备企业爱思强(Aixtron)也成为福建投资公司FGC(Fujian 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 LP )的收购目标。

  本周五,更是传来了已经在欧洲遍地开花,大规模开展并购行动的中国化工集团有意收购德国石墨电极和纤维碳生产商SGL Carbon公司。之前,中国化工集团已经 全资收购了德国塑料和橡胶生产、加工机械设备制造商克劳斯玛菲(KraussMaffei )。该集团曾经拥有数十年的军火装备制造经验,是德国豹式坦克的制造商。目前,该集团的国防军备业务领域已经被单独划分出来,由独立的两合股份公司Krauss-Maffei Wegmann经营。

  德国西盟斯律师事务所 (Simmons & Simmons LLP)专门负责中德并购业务的专家施尔玛(Boris Schilmar)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分析称,目前中国企业明显 加大赴德并购力度的原因之一也包括中国股市目前的疲软状态和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他表示"中国有钱,而且必须把这些钱投出去"。在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的背景下,如果中国企业现在不进行海外投资,那将来的投资成本就有可能大幅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