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姨妈曝 他曾抱着篮球睡觉
www.wforum.com | 2016-05-28 02:46: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姨妈曝   他曾抱着篮球睡觉

  图下右为金正恩生母高英姬左下为高英淑。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姨妈高英淑夫妇叛逃美国18年后,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指出,金正恩喜欢打篮球,还抱着篮球睡觉,不过美国专家多认为,她提供的情报有限。

  华邮(Washington Post)专访高英淑报导,高英淑与丈夫李江(暂译,Ri Gang)18年前在瑞士照顾就读中学的金正恩与哥哥金正哲时,向美国驻瑞士伯恩使馆叛逃,寻求政治庇护,以及金氏兄弟在欧洲求学的一段秘密历史。

  高英淑的姊姊高英姬,是北韩「伟大的母亲」,金正恩的生母;1992年,高英淑带着当时被内定为北韩未来领导的人金正哲到伯恩就学,1996年,金正恩也来到伯恩。

  高英淑说,在瑞士的生活极为普通,一家人看来像一般家庭,她也以金氏兄弟的母亲自居。当时她鼓励金正恩带同学回家,希望他们过着平常生活,还为两人做点心,一块玩乐高积木。

  当时李江使用外交护照往来北韩和瑞士,有时还带着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到瑞士;高英淑会带着金家子女到巴黎迪士尼乐园玩乐,金正恩还曾与母亲去过东京迪士尼,「一家人」在阿尔卑斯山滑雪,法国的河中游泳,义大利的餐厅用餐的照片,如今还陈列于美国家中。

  高英淑形容,金正恩虽然不是麻烦制造者,但脾气不好,没有耐性,他母亲要他别玩乐,多读书,他不回应,还示威抗议;金正恩喜欢在夏天回到北韩的滨海旅游胜地元山和平壤。

  高英淑说,金正恩喜欢打篮球,是麦可乔登(Michael Jordan)的球迷,后来还在平壤接待罗德曼(Dennis Rodman),他会抱着篮球睡觉。

  外界多在2010年10月才知道金正恩成为接班人,但高英淑夫妇说,金正恩8岁生日时,就收到挂有星星的将军制服,将官们向他行礼致敬,此后备受敬重,在那样的环境下,金正恩很难像正常人般成长。

  因为高英姬的关系与信任,高英淑夫妇在北韩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还被派往瑞士;不过1998年高英姬罹患乳癌,转赴瑞士与法国医治,两人的情况就此改观,高英姬的病况在欧洲未见好转,高英淑建议她到美国医治。

  当时掌权的高英姬恐大权旁落,高英淑夫妇和3名子女在1998年某日,搭计程车前往美国使馆要求政治庇护,华府专程派出操流利韩文的专家将5人带往法兰克福美军基地,接受几个月的询问,美方当时未将此事告知南韩,也不知道金正恩才是真正的接班人。

  美国情报界当时认为,这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不过多名学者指出,高英淑的情报价值有限,但瞭解金氏家族体制;李江也说他知道的其实不多。

  高英淑一家人转往美国,在华府留了几天,之后移居至亚洲人极少的某个城市。不会讲英语的一家人,至此过着典型的外国政治异议人士在美国的生活,18年来低调沉默。

  李江仍希望有朝一日回到北韩看看金正恩,不过专家认为这想法荒谬,除非他回去有机会升官发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