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G7期间呛声特朗普:你的无知让全世界不安
www.wforum.com | 2016-05-27 19:18: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当下在美国选情中的如日中天,已经使其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美国问题”了。

  如今,奥巴马在G7峰会这样的国际场合上,竟然特地要隔着太平洋,对在美国老家的特朗普“指指点点”。

  只不过,作为“候任总统”的特朗普,面对现任总统的吐槽,倒是表现出了惊人的淡定。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消息,5月26日在日本伊势志摩举行的G7峰会上,奥巴马极其罕见地直接聊起了美国内政。他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大批特朗普,称其无知让许多世界领导人都感到了不安。

  奥巴马继续说道:“他们的这种不安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特朗普所提出的许多议题要么就表现出对世界事务的无知,要么就展现出一种想受到社交媒体关注和上头条的傲慢态度。而不是真正去仔细思考为了维护美国的安全,到底应该做点什么。”

  而奥巴马的另一句话则暗示出,在G7峰会上,特朗普确实已经成了各国领导人经常谈论的热门话题了。

  “他们震惊于特朗普的言行,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应对他的公开声明。”

  本届G7是奥巴马总统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也同时极有可能是他在剩余不多的任期内最后几次重大外事活动之一(今年9月,如无意外,奥巴马还会出席在中国杭州召开的G20峰会)。

  G7关注各项重大的国际政治与经济问题,同时也时常不忘对别国内政指指点点,中国与俄罗斯就经常会受到七国集团的“特别照顾”。本届G7,在日本这个“急先锋”的怂恿下,作为域外成员的七国又对南海问题,“狗拿耗子”般地操起了心。

  然而,在这样一种场合中,涉及G7国家自身内政的情况却是非常罕见。尤其是此番将美国内政“国际化”的,恰恰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本人。

  对此,奥巴马又说了下面这样一番话:

  “世界都在盯着美国大选看。别人关注美国大选的程度有时候比我们自己还厉害。美国处于国际秩序的心脏地位。有许多国家有仰仗我们来为其提供稳定,如果美国正在做出一些糟糕的决定,那么这些对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终将会发现,很多重大事务都会分崩离析。”

  就在奥巴马严厉批评特朗普,甚至不惜将美国内政诉诸“国际干预”的情况下,处在风口浪尖的特朗普本人却表现淡定。

  26日当天,他正在为北达科他州的竞选活动做准备。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回应了奥巴马在G7上所说的话:

  “当你能够让某些人不安时,这其实是件大好事。尤其是如果这能以友好的方式发生,那么则会的确是件大好事……至少不会是件坏事。”

  据观察者网了解,随着美国大选选情的日渐深入,对比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特朗普如今已经在民调方面“后来居上”。

  上周的民调结果平均值显示,特朗普以43.4%的支持率领先于希拉里43.2%的支持率。在最新的五项民调结果中,特朗普领先了三项。

  福克斯新闻(Fox News)5月18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准备好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而42%的受访者则希望希拉里赢得大选。拉斯穆森调查(The Rasmussen )于上周发布的结果显示,特朗普以42%比37%的结果领先希拉里。 而上周日公布的《华盛顿邮报》与ABC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所作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略占上风,以46%比44%的结果领先希拉里。

  不过,在NBC和《华尔街日报》共同发布的民调中,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CBS和《纽约时报》共同发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了特朗普6个百分点。

  虽然特朗普那边形势一片大好,但希拉里这一侧却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近期,美国国务院正式对其“邮件门”做出结论。美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25日向美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指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任职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的行为存在过失。

  此外,希拉里的党外对手特朗普还向其党内对手桑德斯伸出了橄榄枝。据路透社消息,26日,特朗普与桑德斯共同约定,将在6月7日加州初选前举行一场电视辩论,互相为对方助选。路透社评论称,两人此番联手无疑将使得希拉里被边缘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