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媒讽G7为“小矮人峰会” 世界对G20寄予厚望
www.wforum.com | 2016-05-27 18:16: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6日,中国外交部就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长王毅表示,G20峰会在中国举行,把发展问题摆在议程突出位置,既是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期待,也是中国应尽的义务。中方将“创新增长方式”确定为今年峰会重点议题,这是G20首次聚焦全球增长的中长期动力,也是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王毅强调,G20打破了“与邻为壑”的旧逻辑,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联手采取货币财政政策,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把世界经济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这种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是G20最宝贵的财富。

  “G20无论是全球期望度,还是支持与拥护度都是胜过G7的。”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球治理研究室副主任黄薇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G7与G20都是重要的全球经济治理平台,前者是西方富国,后者则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代表性更强。G7由于加入了安全、国际关系等内容,使议题过于泛化,治理能力也因此被弱化,G20则主要聚焦经济,并且有各种部长会和工作组机制,非常有利于在某个具体领域产生治理效果。

  世界舆论对G7和G20也是两种态度。《爱尔兰时报》网站26日称,当世界上最富裕的七个国家的领导人齐聚日本时,世人期望他们向外界展现出战胜脆弱的全球经济的勇气和实力。然而G7笼罩在七国对如何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分歧的阴影之中。日本带头主张扩张财政开支,英国和德国主张更加紧缩的政策。不过,对于安倍来说,他想的只是站在奥巴马身边,为自己带来加分效应,从而巩固自己作为仼期最长的日本现代领导人地位。

  “G7沦为小矮人峰会”,德国《图片报》26日刊登一张G7各国领袖戴着小矮人红色尖帽的PS照片。文章称,世界上几个最富有的国家的强权正在消失。他们自称世界经济的“大7”,占全球GDP的44%,然而他们连自己家里的许多问题都解决不了:奥巴马已被称“跛脚鸭”;默克尔解决难民危机不得不看土耳其总统的脸色;奥朗德的国家正在爆发数十万人的街头抗议;英国的脱欧公投更是G7最大的问题。报道称,G7解决不了世界危机,只能在日本神宫祈求守护神。

  与此同时,世界对中国担任轮值主席国的G20峰会寄予厚望。“中国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正值G20和中国的重要时刻”,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日前刊发《G20观察》报告称,由于中国设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中国将以此来解释其对世界采取的经济方针,寻求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更好合作。德国《时代》周报网站日前称赞G20前期准备工作的全面和高效,报道称,在此前G20上海财长会议上,各国“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了所有与会国共同担责的文本”。

  黄薇说,与G7在经济上很难取得成果不同,G20此前的财长与央行行长会已经显示出明显的成果。中国作为主办国,近年来在结构改革取得了巨大成果,因此具有“榜样效应”,许多发展中国家也希望借鉴这些来推动本国的改革进程。

  社科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王屏26日表示,世界早已经不是某一个国际组织一枝独秀的时代了,G7代表的是过去,G20代表的则是未来。G7已经解决不了什么全球的大问题。王屏表示,安倍经济学已被证明趋于失败,如今经济是日本最大问题,而日本经济问题依靠G7是无法获得解决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