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讲演唿吁越南维护人权
www.wforum.com | 2016-05-25 03:10:1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讲演唿吁越南维护人权

  胡志明市欢迎奥巴马的市民 24/05/2016.。  Reuters

  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唿吁共产体制的越南尊重人权,部分受邀与之会面的越南异议人士受到河内当局的阻挠而未能出席。在奥巴马此次对越南的化历史宿敌为友的友好访问尾声,该议题带来些许不和谐杂音。

  奥巴马周二在一个面对2000人的讲演中,赞扬越南所取得的解决人民温饱和儿童就学的巨大成就,同时他唿吁越南推进深层次的变革。他说,维护人权并不会对一个国家的稳定造成威胁,越南”在言论自由、集会自由以及对政府问责等方面,显然还有令人颇为关切之处。“

  他说,”当媒体有报道的自由,人民对国家就更有信心“。”当人民能够自由选举,国家将更加稳定因为人民知道他们的意见会被倾听“。

  就在上周日的越南的一个立法选举中,独立候选人士被系统性排除出候选人名单。而在周二稍早 奥巴马与越南六个民间社团领袖会面中,一名异见律师表示,他被当局阻止参加会面。越南着名知识分子阮光阿(Nguyen Quang A)也向法新社说,自己一早就被绑架带离河内,直到奥巴马将离开河内前才返回。

  奥巴马在这次会面后的演讲中说,一些活动人士想与会面受阻,这显示尽管越南已有”微幅“的法制改革,但”仍有些人士发现,要就他们深切关心的议题和平集会与组织社团,仍然非常困难“。

  奥巴马周一到访越南之初宣布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扫除了两国关系的最大障碍。美越两国因对中国军力崛起同感忧虑而日愈接近。奥巴马在周二的讲演中再次不点名的提及中国在南海纠纷的咄咄逼人,他说,“大国不应威吓小国,分歧应该以和平的方式解决”

  而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社评奥巴马宣布对越南解除武器禁运,指这是美国明显地拉拢越南抗华盟友,“遏制中国”。

  奥巴马周二在离开河内前往日本访问之前,短暂造访了对美越关系极具象征意义的胡志明市,该市数万民众等候在市中心至机场的马路两侧欢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