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近百名中国留学生作弊 令人震惊
www.wforum.com | 2016-05-25 03:06:09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百名中国留学生作弊   令人震惊

  爱荷华大学

  近日,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 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找代课、代考等学术欺诈行为面临学校开除处分, 部分人更面临遣返危机。此次作弊情况之严重、涉及人数之多令人震惊!学校甚至发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开信给涉案者。

  爱荷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李义(化名)收到学校的一封信,他因为在两堂网课上找人代课、代考学生身份照片和视频头像不符而被教授举报、学校约谈。这时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联系同学后发现与他上同一堂课的其他几名中国学生也因为代课、代考收到了同样的信。

  校方信件称,“我们因此不再相信你能在爱荷华大学继续接受教育。因为你过去的作弊行为导致我们对你未来的行为产生质疑,不确定你在未来是否会继续作弊。因为你的作弊行为对你自己、对其他学生、对学校全部都带来了伤害,文理学院建议你终止和爱荷华大学的教育关系,这个决定最终将会由学校本科教务处副教务长做出。”

  情急之下,李义联系到了附近的留学机构进行咨询。后来该留学机构又陆续收到其他中国留学生的求助,才得知原来此次作弊的规模之大,竟牵涉到了上百名中国留学生。此后李义最终确定将被退学。

  侨报网记者专门致电及电邮爱荷华大学,从校方给出的回应来看,对于“爱荷华大学近百名中国留学生涉嫌学术欺诈恐遭开除”的消息,校方并没有做出正面确认,但也没有做出任何澄清,但是肯定了在这一学期中,网络课程上确实存在学术欺诈现象,学校正在调查之中。

  为进一步核实消息真伪,侨报网记者联系到了在消息中出现的美国留学机构“艾克留学”,进行求证。

  首先对于“爱荷华大学近百名中国留学生涉嫌学术欺诈恐遭开除”这一消息的真伪问题,艾克留学机构负责人表示“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涉事学生数量较大”。

  该名负责人介绍道,4月中下旬有爱荷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接到学校邮件,称学校发现了其学术欺诈的行为,并且掌握相关证据。于是,该名中国留学生联系该留学机构进行咨询。在事情发生后的10天内,该机构接到了十几例类似的中国留学生求助。

  对于侨报网记者“听说是网络课程出现中国留学生学术欺诈的情况”的提问,该名负责人表示肯定。而对于“学校是如何发现”的提问,该名负责人表示“学校有系统”发现,但基于客户保密原则,不肯进一步透露消息。  侨报、北美省钱快报报道综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