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登上黑瞎子岛 要留一张白纸
www.wforum.com | 2016-05-25 03:04:5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登上黑瞎子岛  要留一张白纸

习近平登上黑瞎子岛  要留一张白纸

  【习近平登上黑瞎子岛:保护生态,留一张白纸】24日中午,习近平来到地处我国东北端中俄边界的黑瞎子岛,实地察看这里的保护与开放开发总体规划。习近平强调,黑瞎子岛不要建成开发区、工程区、游乐场。岛上建的基础设施都应是对生态起保护作用的。保护生态,留一张白纸。

  【习近平看望赫哲族群众】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同江市八岔村,看望赫哲族群众。赫哲族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全国有5300多人。在村文化活动中心,习近平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赫哲族民俗展。一些村民身着民族服装,正在学习赫哲族特有的伊玛堪说唱艺术。大家簇拥到总书记身边,唱了一曲又一曲。习近平边听边拍手打起节拍。一位5岁的小朋友用稚嫩童声为总书记唱了一首赫哲族歌谣。

  【总书记同赫哲族老人共话幸福生活】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簇新的楼房排成行。习近平走进82岁的尤桂兰家,这位四代同堂的老人,拉着总书记坐在沙发上聊家常,拿出一张珍藏60年的照片请总书记看。1956年,她随少数民族代表团赴京,受到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尤桂兰连连说,党的政策好,关心爱护少数民族。习近平祝老人家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我心里惦记着每一个少数民族】在八岔村,习近平说,我是第一次到赫哲族居住的地方来,感到很亲切。《乌苏里船歌》唱的“船儿满江鱼满舱”的美好画面早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赫哲族虽然人口较少,但看到你们生活欣欣向荣,后代健康成长,文化代代传承,为你们感到高兴。我心里惦记着每一个少数民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团结一致,共同发展进步。

  习近平来到黑龙江省抚远市玖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习近平:保障粮食安全功不可没】24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黑龙江省抚远市玖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土地流转和采用先进种植技术提高水稻产量效益等情况。总书记登上一台自动插秧机,手扶方向盘,察看仪表盘,询问技术人员机械的工作原理、购买价格、插秧效率等。在快速育秧车间,农技人员介绍利用快速育秧设备进行超早育秧,提升稻米品质情况。总书记问:“这里种植什么品种?”“快速育苗产量能提高多少?”总书记问几位农民,合作社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土地流转后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打算。习近平说,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功不可没。在此基础上,要注重经济多元化发展,让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习近平:农业合作社是发展方向】在玖成合作社,习近平同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探索。谈起当地土地流转、粮食生产结构变化等情况,习近平说,价格一头连着老百姓,要做好农业的精准补贴工作,把去库存、补短板有机结合起来。东北地区有条件发展规模化经营,农业合作社是发展方向,有助于农业现代化路子走得稳、步子迈得开。 (文字:新华社记者霍小光,摄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李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