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欲访华捧石油人民币 美国被将军急布局
www.wforum.com | 2016-05-25 03:03:55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西方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以来,莫斯科和北京已经建立了一个强大的能源联盟,改变了全球原油市场的局面。除了增加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生意往来之外,这两国还要挑战美元的石油定价货币地位。报道中这样描述:“这奠定了一个以石油人民币支持的新金融秩序的基础。中国货币将迅速成为亚太地区贸易当中的主要货币。”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访问中国前夕,俄罗斯媒体主动谈及石油人民币,可谓表现出极大的诚意,而该网也证实,从2015年年中开始,中国已经用人民币来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石油人民币的局面,正在慢慢形成。

  中国得利 欲将一军

  据路透报,沙特阿美最近向一家中国独立炼油厂——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出手了73万桶原油。这是沙特头一次向独立炼厂触出售现货原油。这也表明,缓过神来的沙特开始反击。宁愿亏钱也要维持沙特阿美公司在中国的地位。也同样表明石油美元的逐步瓦解。

  人民币崛起让美元“走投无路夹缝中生存”。随着石油欧元、石油人民币的崛起,尤其石油人民币体系的形成,逐渐蚕食石油美元的份额。

  中国正在积极推动用人民币支付进口的所有石油和天然气,全球一些最大的能源出口国,包括俄罗斯、伊朗、阿联酋,已经表示接受人民币结算。

  但同时,沙特也面临着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如果想同俄罗斯争夺中国市场,接受人民币结算就是条件之一,这不仅对沙特是个难题,对美国主导的石油美元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

  美国或动真格 着急布局

  由于美国转变为原油出口国,美国沙特关系的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变数。如果沙特转向,那么,石油人民币的布局,就会瞬间呈现爆发前夕的状态,这种爆炸性的兑现,是美国最怕的。

  基于此,美国搞大资产泡沫,产业迁移到印度与东南亚的事情,正在当下发生。推动印度工业化,其实是美国与日本亚洲战略的另一个支点。各种鼓吹印度替代中国的论,几年前就已经铺天盖地。日本甚至提出要拿出1,000亿美元,给印度搞基础设施。

  而上周的一件事情,则表明,美国也要动真格的。苹果总裁库克访问印度时表示,要把中国所有苹果生产线,都迁移到印度去。苹果的这一想法若付诸行动的话,其背后的意义,绝非一个产业那么简单,它将带动更多的苹果周边产业,迁移到印度,这是符合美国对中国大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

  对于可能随时会开放的石油人民币之花,美国放出的各种“黑天鹅”事件,还将会继续上演。目前来看,石油人民币应是人民币国际化的最现实、最快的一个切入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