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接下“国玺”正式宣誓就任
www.wforum.com | 2016-05-20 05:29:52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接下“国玺”正式宣誓就任

  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蔡英文、副总统陈建仁20日在总统府就职;蔡总统高举右手宣誓后,从立法院长苏嘉全手中接下中华民国之玺、荣典之玺,成为中华民国首位女总统。

  台湾地区第14任领导人蔡英文、副领导人陈建仁20日在“总统府”就职;蔡英文高举右手宣誓后,从立法院长苏嘉全手中接下“中华民国之玺”、荣典之玺,成为台湾地区首位女领导人。

  星岛环球网消息:台湾地区第14任领导人蔡英文、副领导人陈建仁今天在“总统府”就职;蔡英文高举右手宣誓后,从立法院长苏嘉全手中接下中华民国之玺、荣典之玺,成为台湾地区首位女领导人。

  中央社报道,蔡英文今天化淡妆,着米白西装外套、内搭白上衣及黑长裤。

  即将卸任的马英九在府内迎接即将接任的领导人蔡英文,两人一同步入“总统府”经国厅就定位。

  典礼9时开始,在唱“国歌”、向“国旗暨国父遗像”行三鞠躬礼仪式后,监誓人大法官会议主席赖浩敏就位。

  以往唱国歌会跳过“吾党”的蔡英文,今天没有跳过吾党,而是全程唱完“国歌”。

  第13任领导人马英九、副领导人吴敦义、前领导人李登辉等人现场观礼。蔡英文面对“国旗”暨“国父”遗像与监誓人,高举右手宣读誓词。随后,陈副领导人比照办理。

  蔡英文就位时,府前广场的群众响起掌声;蔡英文念完誓词,广场响起更大的掌声。

  立法院长苏嘉全授与蔡英文“中华民国之玺”、“荣典之玺”、“领导人之印”、“领导人之章”;陈副领导人也接受“副领导人之章”。

  “中华民国国玺”有二,一为“中华民国之玺”,一为“荣典之玺”。新任领导人就职时,依“印信条例”规定由立法院长授与“中华民国之玺”及“荣典之玺”,代表“国家”权力象徵及政权传承,赋予新任领导人“国家”大政及责任,为台湾全体人民所付托。

  “中华民国之玺”为代表“国家”印信,盖用于“国书”、领事证书等外交事务文件;“荣典之玺”为“国家元首”授与荣典印信,盖用于勋章证书、褒扬令等荣典文件。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