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和陈水扁 都不去吃蔡英文的饭
www.wforum.com | 2016-05-18 02:32:4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和陈水扁 都不去吃蔡英文的饭

  离蔡英文5‧20就职典礼还有两天,现任总统马英九已确定不会出席当晚晚宴,只会出席就职典礼和欢送仪式,前总统陈水扁亦婉拒出席;而前总统李登辉、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则确定会参加就职典礼。蔡就职仪式不会派发中华民国「国旗」,改派渔夫帽及典礼上合唱的《美丽岛》歌词。

  《中国时报》报道,5‧20当天上午9时将在总统府内举行新任正副总统宣誓就职典礼,并欢送马英九、吴敦义。至于晚宴,马则以「另有行程」婉拒。马卸任后将从目前寓所搬回台北市兴隆路老家,每月领取25万元新台币(约5.94万港元)礼遇金,并配有8至12名警卫。

  93岁高龄的前总统李登辉确定会出席就职礼,但只在府内观礼,不参加户外活动。《自由时报》引述台媒指,民进党表示,陈水扁担心获邀一事遭炒作,已婉拒蔡英文晚宴邀请。政党方面,民进党历届党主席包括林义雄、施明德等都已受邀,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确定出席就职典礼,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因赴美探亲未能成行。

  当日上午还将举行就职庆祝大会,民进党媒体创意中心主任李厚庆表示,大会不会发放小国旗,而将向民众派「观礼五宝」,包括印有大合唱歌曲《美丽岛》歌词的手提袋、雨衣、矿泉水、作为道具的「台湾加油巾」及一顶渔夫帽。

  现时有多个环保团体确认将于当天到场向蔡英文抗议环境问题,而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亦称,当天早上将带五星红旗到总统府前,「压制台独分子之任何蠢动行为」。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