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面对九二共识 蔡英文不能再装睡
www.wforum.com | 2016-05-12 02:47:39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九二共识 蔡英文不能再装睡

  针对民进党决定出席WHA年会,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9日刊出记者王平的评论文章,唿吁民进党「面对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能再装睡」。

  针对民进党发言人童振源8日晚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将继续参与WHA及相关会议,但不接受WHO秘书处来函中,以2758号决议文为基础的一中原则。文章批评,「童振源竟然说台湾参与WHO与一中原则无关,显然是揣着明白装煳涂。」

  文章说,联合国2758号的内容,是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台湾自1972年失去联合国代表资格,就被WHO拒之门外。从1997年开始,台湾又开始推动参与WHO,直到马英九上任的第二年,因两岸有了同属一中的默契,才得到大陆支持而重返世卫大会。

  文章说,从大陆的角度,此次仍给台湾方面发出邀请,固然可以理解为是测试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态度,但毫无疑问也是给民进党留了一扇门。

  针对民进党立委抗议「大陆给台湾穿小鞋」,文章说,面对一直不承认一中原则的民进党新当局,大陆还愿意给出转圜空间,这是「小鞋」还是「机会」,民进党自己掂量就好。

  文章称,一份邀请函,成了民进党是否真心「维持现状」的试金石。追本溯源,问题还是出在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上。距离「520」蔡英文就职日只有不到两个星期之际,岛内舆论连日唿吁蔡英文正视「九二共识」,对两岸关系给出一个负责任的、清楚的定位。

  文章回顾,2000年陈水扁上任之初提出「四不一没有」,结果说一套做一套,还是回到「一边一国」「废统」之路。有这前车之鉴,加上民进党16年间一再挑动两岸仇恨,丑化大陆形象,胜选后这两个月仍维持着「逢中必反」惯性,勐力推动「文化台独」「去中国化」。

  文章唿吁,如今大陆只要蔡英文承认既有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可谓已经是最低的要求、最大的善意。「九二共识」是宝或是草,只在民进党一念之间。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