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大的阴谋 操纵油价幕后黑手竟然是他
www.wforum.com | 2016-05-12 02:43: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大的阴谋 操纵油价幕后黑手竟然是他

  长期以来,国际油价波动幕后黑手时隐时现,人们猜测不同的阴谋版本:以沙特为首的OPEC,金融因素导致油价大幅波动,美国通过操纵油价以实现其石油美元的战略意图等等不一而足,但下面这则消息或许会令人想不到,消息称,操纵油价的竟然是他--美联储。

  综合媒体报道,各国央行在操控国际原油市场吗?这个问题或许会引出一大堆的阴谋论来才能解释它,但也许更恰当的解释是:央行们正在乞求用阴谋论来解释这一切,因为它们不透明的工作让世界多个大型经济体的金融系统来买单。

  因为,不受监管的各大央行随心所欲地发行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数量的货币,并把这些货币投向任何它们想要投资的地方。动辄数万亿的美元、欧元、卢布、或者人民币。只要各家央行愿意,它们就敢向现实世界抛出巨额的纸币。

  那么,是不是全球各大央行都有资格与能力操纵油价上涨与下跌?这个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因为或许只有美联储可以操纵他。

  比如美联储通过他所属的成员银行投资股市,在美联储看来,只要对经济“复苏”有必要,任何行为都是合理的。当然,美联储不会直接出面购买这些股票。

  而且,因为美国国会从来没有对美联储进行过审计,为何又声称对其有足够的监督?正是在这个层面意义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各家央行会把现在石油市场上所有待售的石油吸干。又有谁能知道,美联储会通过代理商业银行或拥有其代理权的央行去购买石油?

  有消息显示,美联储系统的各成员银行受到了石油价格战的伤害,因此美联储可以判定,这是另外一种“干预”。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挽救由于整个石油行业的不良贷款,导致自己的银行出现崩溃。

  本周,有两家石油公司宣布破产。随着时间推移,一个风暴潮正在向石油行业投入巨资的银行蔓延。

  破产风潮在整个能源领域不断持续。除了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之外,破产带来的不良影响也在向其他产业蔓延——典型例子之一就是,美国主要可再生能源公司Sun Edison公司依法申请破产,已进入破产前最后一个月。

  当涉及到不良贷款时,美国石油勘探和生产部门仍然是一个最大的未知数。很多市场观察者最近发出警告,在这个环节存在一个巨大的违约浪潮。

  比如,美联储会议即将在多哈会议之前不久召开,这次美联储与美国政要的闭门会议,主要议题是——多哈会谈失败(因为他们知道这一结果将会被阿拉伯国家公开声明)。所有人知道,对于美国政府或美联储,只要它想知道,就没有它不知道的。

  因为,显而易见的是,美联储不得不干预石油市场。假设一些中央银行决定通过代理方式购买石油,以保持价格上涨。尽管风险很大,但可以保持其主要成员银行不会破产。所以风险无与伦比,但央行也敢涉水。

  最终的结果就是,因为一直有人在买入石油,所以生产商就保持连续生产。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可以为陷入麻烦的石油企业和与相关联的银行争取时间,同样会吸引更多的生产商加入这一阵营。无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如何增加实际产量,石油价格也会不断上涨。

  而最重要的是,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康菲石油,所有的石油巨头都报告公司出现巨额亏损。可它们和谁绑在一起?他们体量如此之大,美联储和银行会愿意让它们倒下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