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借人民日报 习化身权威人士批李克强
www.wforum.com | 2016-05-12 02:24:4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人民日报 习化身权威人士批李克强

  中共高层闹矛盾?!本月9日(周一),官方喉舌《人民日报》头版刊「权威人士」解读中国经济长文「开局首季问大势」,针对现总理李克强主导的某些经济策略提出不同看法,引起外界关注。海内外均认定,「权威人士」实为习近平的代名词,故此文亦被视为是习、李矛盾半公开化的又一象徵,反映习李治国观念分歧严重,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或进一步加剧。

  《人民日报》文章长达7,000字,专访「权威人士」为中国经济「问诊把脉」。报道未点「权威人士」为谁,但其霸气语风和命令方式,只有习近平才能如此。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岛客」也暗示,该文代表「最高领导人」。外电指,此文实为4月29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内容摘要。据悉,那次会议上习近平就现时李克强主导的一些经济策略提出批评。

  领导争吵 股民受害

  值得关注是,该「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的判断与目前「李内阁」观点相左。上月底,国家统计局一季度统计数字出来后,李克强据此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好转」;众多智库也跟着唱好,认为经济已呈U型回升。但「权威人士」看法相反,认为中国经济「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权威人士」还对目前一些经济策略提不同看法,包括推高股市以解决经济增长放缓、加大槓桿比率保持经济扩张、通过加快「城市化」化解房地产危机、刺激内需消化过剩产能、推动「双创」(即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和发展新经济打救向下滑的经济、用「债转股」方式解救陷入困境的国企等。

  尽管「权威人士」没点任何人的名,但熟悉中共时政经济的人士无不对这篇政策性极强的文章感到震撼;外电及众多外媒均认为,文章反映了习近平不满李克强的经济策略,显示习、李治国观点分歧严重,两人矛盾进一步激化。文章刊出当日(周一),内地A股应声大跌2.79%,股民哀恸不绝。

  李「相忍为国」暗喻心迹

  同日,李在一个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隐约回应,不再高唱过往逢会就讲的「双创」,不再提「城市化」等,有点申冤称「我们没有强刺激」;甚至用「相忍为国」暗喻心迹。同济大学教授石建勛微博撰文指:「权威人士应该慎言,如真要发言也请光明磊落亮真名。」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