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叫板李克强 人民日报“权威人士”是他?
www.wforum.com | 2016-05-11 02:49: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叫板李克强  人民日报“权威人士”是他?

  北京时间5月8日,中共党报刊登文章,引述一位未具名的“权威人士",对国家经济及未来政策发表意见,引发中国市场骚动,也令外界对该人身份和官阶诸多猜测。

  该文章刊登于《人民日报》头版,评论风格有强烈个人色彩,与该报惯见的官样文章截然不同,当中也透露出对中国以债务刺激增长的不满。

  该未具名人士称,以大肆举债推动增长,就像树“长到天上";而房子是给人住的,不该拿来炒卖。他又说,政府部门不应在半夜公布政策决定、令民众措手不及。 该人士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将遵循L型走势,不能呈现V型或U型反弹:“我要强调的是,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

  港媒《南华早报》指出,在许多方面,该人士的意见都与中国总理李克强领导下的国务院政策相违,对许多中国官员此前发表的意见也进行了反驳。

  仅7周前,身为政治局7名常委之一的副总理张高丽向来自全球的企业高管表示,中国今年的经济将实现“开门红",并要攻坚克难,踏入2017年就“海阔天空"。

  谁会比国务院和副总理更加“权威"?内地诸如新浪和《新京报》等部分媒体称,《人民日报》过去引述过的“权威人士"一般都是直接参与决策的官员,如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改委主任、发改委分管宏观政策研究的副主任等级别的官员和专家。

  内地媒体称,该文章引述的意见虽然未必直接出自国家最高领导人,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刘鹤或符合“权威人士"身份。刘鹤现为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也是发改委副主任。

  这是《人民日报》第三次刊登此类以问答形式撰写的“权威人士"专访。同类文章首次于2015年5月发表,内容关于中国的经济情况。第二篇于2016年1月刊出,受访者详细讨论了中国的“供应侧改革"。

  2016年1月,《人民日报》海外版属下的微信帐号“侠客岛"张贴文章,称毛泽东1940年代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评蒋介石时,就曾经以“权威人士"具名,以掩饰身份。即使那些文章未必由毛泽东亲自撰写,也毫无疑问地代表了他本人的意见,甚至带有他的个人色彩和风格。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