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要武力统一台湾?太伤感情
www.wforum.com | 2016-05-07 05:24:5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一九五八年「八二三」金门炮战,大陆武力侵台的阴影一直环绕在台湾上空,恐惧深藏在台湾人的心中。在李登辉、陈水扁时代,大陆试射导弹以警示台独图腾,台海起风云,直到马英九执政的八年,两岸云淡风轻,关系密切得要迈向北京所指导的「两岸一家亲」、「一个中国原则」的最高境界。

  然而,十分弔诡的是,马英九努力推动、极为密切的两岸政策,却让台湾人升起了台湾意识,近期所做的民意调查,竟然有高达八成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台湾人,忽略同是中国人的归属感。

  如今民进党的蔡英文即将上台,北京要蔡英文「马规蔡随」,跟随马英九的步伐向前迈进。可是,蔡英文迟迟未回应「九二共识」,且要以自己的方式来展现两岸维持现状的决心,不挑衅、零意外。然而北京不收货,大陆鹰派声势升起,不愿再忍耐,不肯施怀柔政策,「武力统一台湾」的唿声响起。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最近所做的民调显示,高达八成五大陆民众支持「武力统一台湾」。大陆民众认为,「和平统一台湾」无望,诉之武统或是达致统一目标的快速便捷方式。

  这样的民调结果对两岸关系伤害很大,再也不是「两岸一家亲」,而且有恐吓成分,希望蔡英文带领的民进党能知所作为。不过,在民主体制下的台湾民意,成为执政者的依据,蔡英文早前赴陆委会时就表示要依民意及民主原则来维持两岸现状,这两个条件正是北京最大的顾忌。在两岸交流融合的过程中,分歧难免,争端难避,两岸应坚持和平立场,以沟通化解分歧,动武将会是永久性的伤感情。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说,台海和平稳定是美国最大利益所在。两岸问题应自己解决,否则又得惊动老美插上一脚。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