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证据:俄罗斯叙利亚疑勾结IS
www.wforum.com | 2016-05-04 02:01:4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证据:俄罗斯叙利亚疑勾结IS

  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肆虐中东,表面与敍利亚政府兵戎相见,惟英国传媒声称近日取得逾两万份IS机密文件,并访问了该组织变节成员,揭发两者可能互相勾结。双方的秘密交易包括,IS早前将巴尔米拉古城交还政府军,作为交换,敍国政府容许IS保留重型武器。文件亦披露,IS早于巴黎恐袭前一年,便已派出恐怖分子潜赴欧洲,令外界担忧IS可能再对欧洲发动恐袭。

  敍国政府军早前收复巴尔米拉古城,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时形容,这是反恐战的重要胜利。惟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News)取得的其中一份IS机密文件显示,IS自动弃守古城,并把重炮及防空机枪转移至其大本营拉卡省。有变节IS成员更透露,IS与政府军、甚至俄罗斯空军协调撤离行动,令双方互相勾结之说甚嚣尘上。

  「通水」助对方撤走武器

  IS与敍国政府的幕后交易,早于二○一三年便出现。一份IS手写文件显示,组织指挥官当年曾命令成员,驾车前往政府军控制区,以石油换取肥料。有变节IS成员证实,这是双方的秘密交易协定。另一份IS文件显示,其总部曾事前得悉将被轰炸,因此把武器及物资转移至「疏散点」。

  根据一份写于一四年十一月的文件,其领袖之一的沙马里发动了名为「突围」(Break the Siege)的计划,下令恐怖分子以四人为一组,潜赴欧洲。沙马里是美国悬红五百万美元(约三千九百万港元)通缉的恐怖分子,他的名字于「突围」机密文件出现达四百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学者哲库林认为,IS与敍国政府的合作只是出于战略需要,因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而英国白金汉大学反恐专家格莱斯认为,敍利亚政府与IS狼狈为奸,会令恐怖主义继续肆虐当地,产生更多难民,持续威胁欧洲。

  传美英安全部门遭渗透

  敍利亚的停火令目前已勉强维持了两个月,冲突时有发生。IS机密文件突然曝光,揭露敍国甚至是俄罗斯都可能与IS秘密交易,或影响美俄关系,令敍利亚和平前景蒙上阴影。英国传媒还报道,IS间谍正逐渐渗透美国和英国的安全部门,并声称会公开从英国国防部取得的机密情报,英国国防部拒绝评论事件。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