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不许中国继续“强奸”美国
www.wforum.com | 2016-05-02 19:0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不许中国继续“强奸”美国

特朗普

  “不能再允许中国强奸我们国家。”当地时间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参加印第安纳州韦恩堡市竞选活动时再次语出惊人,用“强奸”形容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问题。虽然一向大嘴的特朗普在竞选中多次就中国贸易问题口出狂言,但美国媒体称,这是他谈及此事第一次使用“强奸”字眼。有评论说,特朗普将针对女性性暴力的词语和贸易关系等同起来令人反感。但另一方面,不少美国人认为自由贸易是“不公平待遇”,特朗普的说法恰恰迎合了相当一部分人的想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特朗普前一天在印第安纳州竞选集会上谈到中美贸易差额问题。他说:“我们不能继续让中国强奸我们的国家。他们(中国)现在就是这么做的。”特朗普将美国的贸易现状比做“被洗劫的储蓄罐”,他说:“我们要扭转这一局面。不要忘记,我们有牌可打。”

  特朗普在之前的竞选活动中曾经多次指责中国“使用操纵汇率的方式,令出口商品更具国际竞争力”,并宣称中国正在贸易领域“扼杀”美国。不过,CNN称,此次是他在竞选过程中首次用“强奸”表达中国对美贸易的优势地位。特朗普2011年参观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家国防企业时也说过,“中国正在强奸这个国家(美国)”。特朗普1日强调,自己并不是在对中国“发飙”,而是对美国领导人的“无能”表示强烈不满。

  对于特朗普的“强奸论”,美国《福布斯》网站2日评论称,这种言论很荒谬,中国恰巧生产出了美国消费者想要的东西,“这种明码标价、公平交易的供需关系,和强制的性行为根本没有可比性”。美国BlueNationReview网站1日称,特朗普将贸易逆差比做“强奸”是可耻行为。如果按照他的逻辑推演,就可以得出“美国纳税人在被联邦政府强奸”“自动取款机的使用者正在被银行强奸”这样的不当结论。文章还称,特朗普的言论充分说明他对女性性暴力的受害者人群根本不在乎。文章呼吁,特朗普应该对此道歉。

  特朗普这一言论还惨遭网民“打脸”。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多张特朗普旗下产品的照片,包装箱上“中国制造”的字样清晰可见。有网民调侃说:“美国干脆嫁给中国算了,这样就不能算‘强奸’了。”

  与此同时,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有关贸易的论调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美国人的忧虑。美国皮尤中心一份民调显示,43%的美国选民认为美国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是一件“坏事”。美国的中等收入人群中,很多人担忧自己的工作、薪酬和未来,并将这些忧虑归咎于中国。CNN称,在特朗普的支持者中,65%认为自由贸易是某种“不公平待遇”,而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中国、墨西哥和美国当局“灾难性的贸易政策”,恰恰迎合了这一部分人的意愿。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莫卡特斯中心经济学家鲁吉称,其实全球化已经造就了越来越多的赢家,美国也是其中的受益方之一,但这种理念在美国国内仍然很难被人接受。

  特朗普这次的“强奸论”引发不尊重女性性暴力受害者的质疑。其实,他最近一系列言论备受女性反感。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称,特朗普上月26日表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的竞选策略就是“打性别牌”。1日,他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如果希拉里不是女的,她连5%的支持率都拿不下来。”批评人士称,特朗普的言论不仅有性别歧视之嫌,其竞选策略如今已经开始将女性边缘化。

  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特朗普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选举”。他知道选民最关心经济和就业,加上粗俗的语言能引发关注,所以这次才会“语出惊人”。特朗普的这种表达方式符合就业和经济状况欠佳的美国民众的口味,这些“愤怒”的选民不但不会认为不妥,反而会认同。

  李海东表示:“在对华经济政策方面,美国应当学会换位思考或反思,降低美国对华高技术含量出口商品的种种限制,为中国企业和资金进入美国创造有利条件,促使中美经济平衡发展。如此一来,中美民众可普遍受益,而不是一有问题就对中国加以指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