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常委家人被限出境 有高官心脏病突发入院
www.wforum.com | 2016-05-02 04:19: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常委家人被限出境 有高官心脏病突发入院

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调

不久前落马的“河北王”张越被曝已向中纪委坦白,与之有牵连的不少人物被推向前台。除了先前被中纪委约谈的诸多“蝇虎”外,再有“大人物”李伯潭(中共元老贾庆林女婿)被其供出。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声称,北京有一位党内大老一直在为张越说话,张越的错误和问题全部推到周永康以及其他领导人身上,使得张越一次次过关。因此,外界对相关案件能否会牵出更高层一直颇为关注。

4月27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称,张越落马后不久即开口向中纪委招供,他与李伯潭,车峰(已被拘查)有密切经济来往,并接受他们的财务馈赠且数额巨大。报道指出,张越交待他和李伯潭、车峰的经济关系时,供述李和车一起做生意,动辄几十亿元人民币的规模,而张越则为他们“保驾护航”,充当“清道夫”并收取好处费。张李二人也因此而关系亲密。

此外,自车峰被查后,拥有香港身份和特区护照的李伯潭一度被北京边控,随后取消。张越落马并交待出他和李伯潭、车峰之间的关系后,当局再度对李伯潭“落闸”,禁止李出境。

据多家媒体稍早报道,北京昭德置业董事长李伯潭(又名李柏檀)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此前行事较为低调。据了解,李伯潭被部分媒体称为“老香港”。他1991年在港成立怡东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在湾仔瑞安中心,怡东投资亦曾有五个物业买卖记录,其中1993年买入金钟力宝中心单位,翌年转手即大赚2,000万元。此外,李伯潭在港注册的另一间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业务,全数股权由北方昭德投资控股持有,是个庞大商业王国。

除贾庆林女婿被限出境的传闻外,伴随着延烧全球的“巴拿马文件”的曝光,其外孙女李紫丹(Jasmine Li)也被媒体挖出。据悉,李紫丹2015年11月以港币3.87亿元(1港元约合0.129美元)在港购买房产。2009年法新社等媒体曾披露,年仅17岁的李紫丹应邀出席一年一度的欧洲社交盛会----在巴黎CrillonHotel举行的名媛成年舞会而名声大噪。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李紫丹投身艺术事业,在纽约成为知名画家蔡国强的助手,其后成为网上艺术零售商Artsy的纽约和香港联络人员。

“关键人物”现身,外界纷纷揣测中共官场新一轮巨震或将来袭。而同样是握蛇骑虎,人与人的应对方式却截然不同。相较于看惯风云变幻的高层人物,张越密友李承先的确“上不得台面”。据报道,河南省前政法委常务书记李承先,在听到张越被双规消息后,心脏病突发立刻进医院治疗。

在稍早前的4月13日,包括贾庆林、李源潮在内的多为已退和在位的中共领导人密集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追梦之旅——张海书法展”。参观过程中,贾庆林还与张海交流书写心得,称赞张海的作品独具神韵,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但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并未发布权威消息予以证实相关传闻。传闻落地前,诸多揣测在某种程度上也仅仅是“看客”们的一厢情愿。譬如,早前深陷薄熙来传闻的央视著名主播近日现身,并大晒海边度假照。照片中,她或穿比基尼自拍,或在沙滩上大摆pose,健美身材一览无遗,马甲线抢镜。并附文:“每一天,顺与不顺,你都要多笑一笑。笑容会让生活会变得更美好。”

但中共愈发重视制度建设的当下,有些人可能再也“笑”不出来了。“巴拿马文件”泄密风暴尚未平息,海外传媒引述消息指,中纪委借巴拿马文件一事,调查党内高官及其亲属是否持有离岸公司,并将调查视为“高层干部党内自查自纠”的内容之一。

转眼看国内,同样是整治风暴不断。有中国“私募一哥”之称的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于近日被逮捕。与此同时,中国证券界多名人士也被逮捕。但其被查仅仅代表的是二级市场的反腐,有分析认为,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中巡组近日结束了对金融领域的首轮巡视,短期内或将有大批要案爆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