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3个国家明确表态 支持中国的南海立场
www.wforum.com | 2016-04-30 02:27:0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个国家明确表态   支持中国的南海立场

  昨日,在北京召开的「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上,出席会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与各国嘉宾握手。(法新社)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昨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礼并发表讲话。在南海问题上,习近平重申中方主张和平解决争端的「双轨思路」。目前,已有13个国家明确表态支持中国的南海立场。

  包括俄国印度孟加拉

  亚信会议是亚洲重要的地区性安全对话与合作论坛之一,成员国26个、观察员国和组织12个,几乎涵盖整个亚洲地区。习在南海问题上,再次重申中国倡导解决南海问题「双轨思路」。

  新华社昨援引习指出,「中国一贯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定维护自身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坚持通过同直接当事国友好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中方愿同东盟国家一道努力,将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双轨思路」即具体争议由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基础上,以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和平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加以维护;两者相辅相成,有效管控和妥善处理具体争议。

  另据外交部网站,截至昨日,包括俄罗斯、印度、汶莱、柬埔寨、老挝、冈比亚、波兰、巴基斯坦、孟加拉、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斐济及苏丹等13国表态支持中国的南海立场,反对单方面诉诸国际仲裁。其中俄、印、柬、巴、孟、吉为亚信成员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