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网民质疑李克强 “忽悠老百姓”
www.wforum.com | 2016-04-30 02:23:13  香港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早前同时离京出巡,一个去了安徽,媒体称颂的主题词是改革、创新,另一个去了四川,网络热炒的是造假、欺骗。舆情反差之大,令人咋舌。在中共筹备北戴河会议和共青团中央遭狠批「贵族化、娱乐化」之际,身为现职高官团派第一人的李克强,形象如此受损,恐怕不是单一事件,而是伤于权斗的刀光剑影之下,也预示香港今明两年的三场选举将会是浊浪排空。

  网民质疑李克强忽悠百姓

  习近平视察1970年代末打响农村改革头炮的安徽凤阳小岗村,与他就任总书记后赴深圳向邓小平铜像献花一样,被捧为是宣示要走改革路。他到合肥中国科技大学视察,新华社微博马上发出〈创新,在总书记心中如此重要〉报道。微博、微信的反应都只见颂歌一片,没有质疑之声。

  相反,李克强到四川成都一个街市巡察,事后就被揭街市在价钱牌上做手脚,透过字体大小的组合,令一斤枇杷卖35.0元看上去好似是3.50元。成都官员和街市是否故意欺骗李克强是一回事,李克强受骗还被摆上网、网民的冷嘲热讽又未被禁,就是另一回事了。

  有网民留言:「总理大人,他们这是忽悠你呢?还是你跟他们一起忽悠老百姓呢?」新华网的报道第一句是李克强问市民:「你一个月挣多少钱?每天能吃上肉吗?」但被网民改编成段子:李克强说,这肉好便宜,给我切四斤。肉贩苦笑说:「对不起,总理,今天卖不了。因为今天不让带刀。」这也是揶揄李克强早前回母校北京大学到学生食堂用餐,被揭派警衞穿潜水装搜索未名湖底、派专车运送特供食品。

  习、李主政后,并未出现外界期待的习李新政,习李不和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还多次传出李克强因健康或政绩问题而请辞。不过,习近平要对付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不可能同时向李克强下手,何况李克强也未表现出太强的权力慾望,连财经决策大权也拱手相让。

  但是,随着周令郭徐桉大局已定,习李关系的变化越来越受瞩目。如果说,十八大前后,习近平藉胡锦涛之助打残了江泽民、曾庆红嫡系的江派,那麽,随着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展开,习近平近期打击团派的动作越来越激烈:一是派巡视组进驻团中央查贪反腐;二是团中央大量缩减编制,停止新招人员;三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即中央团校)今年起不再招收本科生。

  习派团派开战势祸及香港

  就在李克强离京出巡期间,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央巡视组批评团中央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这「四化」不期然让人想起让团派在升官时佔据优势的干部「四化」──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如果说,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是团派的地下大总管,因涉及阴谋篡党夺权而落马,现在如此赤裸裸地打团中央的脸,习派可以出一口恶气,但对曾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锦涛、李克强来说,又情何以堪?

  团派和李克强近期面对的难堪,是在轰轰烈烈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表态运动突然煞停之后,更是在境内外网站相继出现敦促习近平辞职公开信之后。这恐怕不是时间上的巧合,而是权斗的延续。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除了例行部署下半年的政治、经济工作外,重头戏会是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江派已式微,团派除李克强外,在中央政治局还有刘云山、刘延东、刘奇葆、李源潮、汪洋、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等担任过省级团委负责人,几佔半壁江山。

  江派、习派之争,曾让香港上届特首选举出现泥浆战,也让梁振英这样的怪兽得以上位。如果习派、团派开战,岂能不祸及香港下届立法会、选委会和特首选举,让香港再陷阴风怒号、日星隐曜的黑暗?(李平)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