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中无人可用 习总亲自披挂上阵
www.wforum.com | 2016-04-30 02:22:15  《明镜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经济学人》杂志称为“全面主席(Chairman of everything)”的习近平显然还觉得掌控得还不够全面,于是又给自己加了一个“军委联指总指挥”的新头衔。

  2016年4月20日,新华社报导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20日上午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在相关的英文报导中,对“军委联指总指挥”的翻译所使用的英文单词是“Commander in chief”,意为“总司令”。

  在此之前,习近平除了担任党政军一把手外,已经兼任了七个领导小组的组长,这七个领导小组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组长、中央外事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

  迷彩服传递出的信息

军中无人可用  习总亲自披挂上阵

  同一天的央视也播出了习近平视察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新闻,习身着迷彩服对官兵进行了讲话,称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应该“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

  央视说:“这是一次作战指挥官的会议”

  法新社称,这是习近平在成为中国国家主席后第二次穿上迷彩服——上一次是在其2014年视察内蒙古的时候。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身穿迷彩服慰问了在阿尔山执勤的解放军。

  在绝大多数时候,以军委主席身份出现的习近平都是身着橄榄绿色中山装——他的前任江泽民和胡锦涛出席军事场合时也都是穿着橄榄绿色中山装。《东方日报》指出,习近平身穿迷彩服视察军委联指,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军委联指总指挥”属于军职,而非党政系统的文职:“习特意着军装视察联指中心,用意在于突出自己的最高军事统帅角色和地位,也在于宣示这一职务的军事属性,宣示自己对军队事务的深度介入和牢固驾驭,在实际上贯彻和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