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谁接棒?
www.wforum.com | 2016-04-30 02:20: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谁接棒?

  经历军事改革之后,中国正式进入了战区时代。虽然包括包括总部、五大战区、五大军种,集团军等人事安排也已落定,不过,通过梳理资料后发现,军队人事方面仍然有许多值得重点分析的伏笔。有观察人士指出,范长龙十九大时已是70岁的高龄,因此军委副主席一职届时将出现激烈的人事卡位战。

  梳理资料后发现,在军委副主席一职上,1950年出生的许其亮在中共十九大时将67岁,根据政治局“七上八下”惯例,许其亮的年龄正好卡线。另外,许其亮还系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身为习近平军改操刀手的他还多次刊文力挺习的改方案,深受高层信任。多数观点认为,许其亮十九大时留任无疑。

  然而,比许其亮年长三岁的范长龙,十九大时已是70岁的高龄,面临退休。有观点认为,接任范长龙任军委副主席或有几种方式。一种系效法范长龙他上位的方式,由非军委委员直升军委副主席。另一种是从现任军委委员中脱颖而出,张又侠与魏凤和有较大可能接棒。

  范长龙2003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2004年9月,转任济南军区司令员。2008年7月15日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11月4日,十七届七中全会增补范长龙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他还是第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资料显示,范长龙系65岁从非军委委员直升副主席。因此,范长龙退休后,他的继任者也可能效法这种方式。在五大战区中,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以及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都有可能接棒范长龙。

  其中刘粤军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法卡山作战和支援边疆作战,曾多次立功。王教成和赵宗岐也都有相当的对越实战经验。他们三人还都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此外,王教成出身于南京军区,他与曾主政浙江省的习有过共事经历。赵宗岐数年前被调到中央党校轮训班进修,系当时校长习近平的门生,在中共十七大被指定为军队党代表。这都为他们竞争军委副主席上增添了一定的印象分数。

  而在五大军种方面,同样具有实战经验的陆军总司令李作成,也是接棒的热门人选之一。他曾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其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并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尖刀英雄连”,还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还应注意的是,在中共中央军委8名委员中,除了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其余7人都到了退休年龄线。而现任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一直被认为系十九大接替范长龙的热门人选。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其父亲张宗逊是开国上将,曾任总后勤部长。张宗逊是陕西人,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既属同乡,又曾在西北野战军搭档。

  张又侠还曾在上世纪70、80年代参与中越边境战事,曾先后两次参与中国对越南战争的张又侠,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实战指挥经验的现任解放军高级将领。不过,1950年出生的张又侠已经是64岁的“高龄”,在中共十九大时他67岁,正好卡在“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的边缘线。

  与之相比,1954年出生的魏凤和十九大时63岁,尚属年富力强,同时他也是军委委员和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在资历和年龄上,魏凤和具有一定优势。他还于2014年多次表态支持处理“徐案”,获得高层一定的信任。因此,魏凤和也是军委副主席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墨岚 撰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