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印度需对日益强硬自信的中国作出反应
www.wforum.com | 2016-04-29 18:4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较早前,印美防长原则上同意签署一项促进军事关系的后勤保障协议。当时,印度许多人质疑,该协议是否会把印度推向与美国不必要的紧密拥抱。更重要的是,他们担心日益自信的中国不会容忍这种亲近。在此背景下,许多人以为之后印中官员的高层互动,会是为取悦北京。但结果远非如此。

  美防长访印后,印度防长很快对华首访,印中外长在莫斯科会晤,印国家安全顾问在北京参加印中边界会谈……然而,中国人并没对印方的任何官员唠叨印美后勤协议。

  淡化处理,北京这种做法有意思。因为即便在有限的意义上,该协议也会对中国的战略考虑产生影响。它将令印美军事活动制度化,这肯定有助于美海军在印度-太平洋扩大水面舰艇的部署。对印度来说,由此获得的技术对印海军保持对中国的非对称优势很重要。

  那北京为何没对此大张旗鼓地表态呢?原因有二:一,该协议目前还处于初期。二,对中国会发飙(或报复)的预期显然是夸大了。要知道,连斯里兰卡这样的小国,都已与美国签署后勤保障协议。尽管中国在那里有大量投资,北京对此却并未介怀。

  近年来印度对北京一直缩手缩脚,却并未因此得到好处。新德里觉察到这点,正试图以更自信(强硬)的态度面对中国。然而,印度应保持谨慎。若新德里想要玩大博弈,就有必要着眼大格局,从大处思考。在中国对“穆罕默德军”首领等问题上,印度投入那么多宝贵外交资源有意义吗?相反,印度真正需要关注的是中国目前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改革。解放军正在为下一场战争厉兵秣马,而且将通过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促进该国在经济上大举出击海外。印度需要对此作出反应,特别是在印度洋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