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议员薗浦健太郎:中国贫富分化或致国内动乱
www.wforum.com | 2016-04-29 18:1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议员薗浦健太郎:中国贫富分化或致国内动乱

             世界上邻国之间没有没有问题的地方,问题是当然的,没有最终的冲突,两国的领导有自制的能力。——薗浦健太郎

  问:中日关系很久没有进行比较亲密的交流了,问题出在哪里?

  【2016年3月21日-27日,记者受邀对日本进行了为期7日的访问。期间,接触了日本各界人士,走访多地,进行了大量采访。借此可以一窥日本执政党政治人物对中国的基本态度,以资读者参考。

  本文受访谈人对中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反问了不少问题,却暴露出自己对中国社会、体制的认识严重不足。】

  薗浦健太郎:关系不好双方都有责任

  (薗浦健太郎:日本自由民主党党员,日本众议院议员,自民党国会对策副委员长,前安倍内阁外务省政务官)

  薗浦健太郎:世界上邻国之间没有没有问题的地方,问题是当然的,没有最终的冲突,两国领导有自制的能力。通过教育媒体来报道互相不好的地方,国民觉得关系就变得不好了,两国国民感情的恶化是两国关系最关键的,改善是你们的工作。

  问:我们也非常希望两国关系改善。

  薗浦健太郎:我去过青海、四川,年轻的时候去过,所以知道哪里好,希望年轻人中日青年之间互相访问。

  问:东京的一些朋友说2013年来,日本民间对中国的印象一直在走下坡路,这是为什么?

  薗浦健太郎:2013年是民主党执政,媒体报道的那些信息影响特别大,食品问题,比如奶粉问题,日本媒体也报道了很多。受到这些影响,我的夫人也觉得,包括工业产品、政府的好坏之类的,大家都怀疑,中国能不能相信,这些问题导致中日关系下降了。

  本来是人民共和国,政治家讨论的不是政治,是怎么样挣钱。我想知道,中国企业为什么会给国民生产不好的产品。

  问:其实在中国,对于食品质量有着非常完善的法律和规定,但是这些法律和规定往往都失效了。企业用最低的成本生产产品,获取更多的利益。其中会涉及政府官员的腐败,不良商人勾结官员,人民无法有效地监督官员。

  薗浦健太郎:日本公务员和相关的企业会丢了饭碗。中国有没有这样的政治伦理?

  问:中国现在也有这样的规定,而且在中央层面相当的强调这一点。

  薗浦健太郎:他们会遵守这样的规定吗?

  问:第一,中国中央推行这样的规定是习近平执政以来的事情;第二中国的行政层级比较多,到了基层执行可能会出现偏差。中国与人民关系比较密切的是县以下的基层。

  薗浦健太郎:(日本议会)一天八到九个委员会,讨论的机会比较多,这个引进到中国比较好。但是外务大臣这边(被议会)约束的时间太多,没时间去外国。

  问:日本的公务员财产公示制推行的时候有没有阻力,如何克服的?

  薗浦健太郎:公务员在日本收入比较高,但是没有副业。这一点还行。一边当公务员、一边当企业家的是没有的。

  问:有人说,中日关系恶化责任在于中国,您怎么看?

  薗浦健太郎:关系不好的时候,双方都有问题,日本也有问题。现在中日关系刚刚好转,要加强这方面。经济和文化方面中日是一衣带水的,不能断开,这个关系要强化,要促进文化、经济的关系。在中国,通过选举选代表,这个机会会什么时候到来?

  问:现在就有。

  薗浦健太郎:我最害怕的是现在中国的贫富差别太大会造成国内动乱。中国的贫富差距比日本还大,那些贫困人口有发泄渠道吗?很多国家在经济不好的时候,会采取一些强硬的对外态度,中国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问:中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国家,这种可能性在历史上是很少见到的,更多的是没有扩张性,历史的惯性是比较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