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的这番话 矛头直指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6-04-28 02:48:5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的这番话 矛头直指习近平

  进入4月之后,李克强格外活跃,更加引人瞩目。

  4月3日,巴拿马文件被《南德意志报》公布,顿时震动全球。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披露的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这批机密文件,多达1150万份,内容牵涉全球72名前任或现任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其家人,其中包括冰岛总理、乌克兰总统、英国首相,也包括中共八位现常委、前常委家族成员,最引人瞩目的是毛泽东、胡耀邦、习近平三位党魁的亲属。中共顿时陷于被动,在诸多外国政要纷纷辞职或做出公开说明的对比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竟说出“捕风捉影,不予评论”这样搪塞敷衍之辞。分析人士说,巴拿马文件是洋人奉上的大批反腐线索,居然被中共拒而不用,中共反腐到底是真反还是假反,不是一目瞭然吗?

  虽然中共对外表明拒斥巴拿马文件的态度,但是巴拿马文件无疑给中共高层的博弈增添复杂的因素,催发中共决策层的攻防烈度和诡异程度。

  在这样的背景下,4月14日新华社特别全文补发在习近平访问捷克并到美国开核峰会期间,并未名列巴拿马文件的李克强,3月28日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标题为《李克强:党员领导干部要培育良好家风》,矛头所指,不言而喻。他在这个讲话中说,“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自身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还要培育良好家风,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虽然是在巴拿马文件披露之前所讲,但是发表时间实在太令人寻味了。古有诸葛亮“借东风”,李克强这是“借西风”。中南海人士暗示,这似乎是未被捲入巴拿马文件风波的李克强,为深陷其中的前任领导人和现任政治局常委同事,进行巧妙的回应、力挺和背书。但难道不是欲盖弥彰的“高级黑”?

李克强的这番话 矛头直指习近平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