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朱熔基子曾惜字如金 缘何又点破经济真相?
www.wforum.com | 2016-04-27 02:51: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熔基子曾惜字如金 缘何又点破经济真相?

 

  身为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之子、曾任中金公司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样的身份和履历令朱云来屡屡成为公共场合中的关注焦点。

  日前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在中国济南举行。在“民营企业的金融化发展”论坛上,朱云来表示,“一个国家真正的成长需要依靠实业的成长,金融是因为服务于实业才能挣钱,但是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中国的情况是,金融挣的钱比实业要多。”

  他强调:“大量印钞保住了市场,但全是过剩有什么用?全是生产过剩的GDP有什么用?”朱云来指,如果当下存在的过剩问题及结构调整问题可以用印钱来解决的话,早就解决了,这些问题依然存在证明我们还需要其它政策。

  大陆公共号“政事儿”曾援引一些接触过朱云来的媒体记者的说法,朱云来有一条 “铁律”,从不接受媒体采访。有记者曾在2014年互联网大会上三次拦访朱云来,其中一次甚至站在冷风中等了2个小时,可是仍未能“打动”朱云来,朱云来只是对这名记者说,“让你久等了”,并且明确告诉记者,他不会破例,不想有“接受采访”这个第一次。

  由于从不接受采访,因此,除了在论坛等场合公开发表的演讲,媒体关于朱云来的报道很少,“即便遇到他(朱云来),他也是急着‘脱身’,回应个别问题时惜字如金,可是如金的这几个字往往非常重要,所以媒体也只能发点只言片语”,一位接触过朱云来的媒体记者说。

  而这次在探讨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关系时,朱云来的话多了起来,他提到,目前的行业内存在着一种较为奇怪的现象。实体行业里挣钱不易,但行业外希望用来投资的钱又有很多。在现实的经济当中,实体经济持续下行,但投资越来越火爆,这一现象对金融业的发展非常不利。

  朱云来认为,中国的企业面临的现状是,主业受到承压,而市场上的钱又越来越多,必须要面临调整。“现在很多人开辟了新的主业,就是搞金融了,过去做实业的企业,现在都想玩一玩金融。”朱云来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货币增发过快导致投资热潮”。朱云来就此援引数据说: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货币、信用都加速扩张。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的GDP差不多是17万亿元(2.62万亿美元),按照6.7%的增长率,新增GDP1万亿元(0.15万亿美元)不到,但同期货币增量是6万亿元(0.92万亿美元)。

  对于这一“系统性投资过剩”的情况,朱云来表示应休养生息,减少投资,不能仅靠货币增量来解决问题。

  朱云来认为,目前对货币政策讨论过多,既然说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就不要东救西救,那是扰乱市场机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