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麻烦很大 马英九会帮蔡英文解套吗
www.wforum.com | 2016-04-26 02:44:25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麻烦很大 马英九会帮蔡英文解套吗

  日前高雄市长陈菊唿吁马总统掌握历史机遇,在卸任前特赦陈水扁,比起民进党新政府来做,更能消除蓝绿对立。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和林俊宪等人也表示,特赦陈水扁一事,马总统若不做,蔡英文就任总统后一定会做。这些人讲的话,一听就知是废话,因为不管是蔡英文或马英九,根本都不可能特赦陈水扁;讲这些话,若不是把蔡英文和马英九当笨蛋,就是另有居心。

  蔡英文一直把「转型正义」挂嘴边。今年2月《纽约时报》「They Held Power. They Stole Millions.」的报导,列举了5位在美国置产的他国贪腐者,这些人将其在国内贪腐所得,经由瑞士银行帐户洗钱,转至美国置产,陈水扁名字赫然在榜,让台湾再次名扬国际。蔡英文若是特赦陈水扁,岂不坐实了新政府是「转型贪腐」之名。

  其实蔡英文就任总统后,不能做的事还很多,例如不可以接受或承认「九二共识」、不可以将「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从两国论版本修改为符合中华民国宪法版本、不可以推动ECFA服贸及货贸等协议、不可以开放陆客来台观光、不可以开放两岸产业投资、不可以继续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不可以对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租税优惠措施、不可以推动石化产业,还有,不可以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以上种种,都是以往民进党和蔡英文所坚持或反对到底的,轻则霸占立法院主席台杯葛议事,重则走上街头激化社会对立。

  过去8年蔡英文和民进党逢中必反,对马政府施政处处杯葛,重挫马政府形象和施政绩效,更拖累台湾经济发展脚步。而今,蔡英文要执政了,过去的立场、以前的反对,统统成了她未来施政的桎梏,限缩新政府所能采行的政策空间。于是,蔡英文开始后悔了,民进党要换脑袋了,过去说电价不涨,现在改说是指基本电价;以往坚持两国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如今把两国论拿掉了;一向誓死反对瘦肉精美猪进口,今天改口「哪有能耐不开放」;自始反对IC晶圆厂赴大陆投资,现在半句话不敢吭了。

  过去狠砸马政府的石头逐一回头。为台湾未来打算,新政府如果打算改弦易辙,基本上有两个途径,一是向国人说清楚,并为以往所作所为造成台湾的伤害向社会大众郑重道歉。

  另一解套方法则是和立法院最大在野党国民党合作,建立绿色通道,对于民进党原来持反对立场、现在反悔想力推的政策或法案,比照《生技新药产业发展条例》模式,让国民党扮演白手套,暗中交给该党大咖立委领衔提案;然后再比照马政府开放IC晶圆厂独资到大陆设厂模式,民进党等保持缄默、乐观其成,让法案、政策快速通关。或许这是一个让民进党同时改变立场又保有面子的好方法,陈菊、李俊俋和林俊宪等人不就是打着如此的算盘。(作者为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长)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