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蓝委在两国论声明签字 洪秀柱怒斥
www.wforum.com | 2016-04-22 02:34:06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蓝委在两国论声明签字 洪秀柱怒斥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4月15日在民进党主导的肯亚案谴责中国共同声明上签字,事后遭到痛批。据了解,党主席洪秀柱事后打电话怒斥“立院”党团干部,包括党团书记长林德福与首席副书记长江启臣等人,把党团骂了一顿,并赶快进行补破网的制度性安排。

  洪秀柱尊重党团要求自主决议,决定退一步让党团自行票选总召,未来负责实际议事攻防,但党团近日接连两次出状况,令洪秀柱大感不满,因此尽速敲定蔡正元担任政策会执行长,前“立委”吴育昇、苏清泉、前“国大代表”党团书记长庄隆昌担任副执行长,负责党中央与“立院”党团及各县市议会党团的沟通协调。除了希望建立基层意见由下而上决策模式,也希望未来“立院”党团别再出状况。

  国民党“立院”党团近日接连两次出状况,一是4月19日苏嘉全一早处理国民党团所提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复议案表决,拥有35席的国民党团甲级动员却只有24人出席,以民进党团为主的绿营以68票反对,通过否决,此显示蓝委一盘散沙。

  另一次是4月15日“立法院”针对肯亚案通过的朝野共同声明,声明全篇均称“中国”或“中国官方”,完全违背“宪法”。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江启臣、书记长许淑华、李彦秀均在声明上签字。

  据了解,当天消息传进党中央,洪秀柱急电党团了解状况,以严厉的口吻怒斥林德福与江启臣等人,但事已发生无法挽回,党中央决定淡化处理,因此事后没人愿意再提该份声明。

  国民党内透露,“立院”党团幕僚担心苏嘉全会玩花样,早有沙盘推演,当时一再提示林德福要注意文字内容,若文字内容无法达成共识千万别签名,只要声明朝野各自发表声明即可,党团幕僚还拟出一份国民党团声明作为备用,但当天同时间林德福要坐镇党团大会,于是交待江启臣出席朝野协商时要注意其中文字游戏,未料江仍具名签字,事后令党团幕僚傻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