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办遭彻底清洗 官方通报百余人被处理
www.wforum.com | 2016-04-22 02:23: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办遭彻底清洗 官方通报百余人被处理

  中共中央办公厅自前主任令计划被查后,据报已成为中共整顿重点。前不久,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正式入驻满一年。官方通报称,一年来,中纪委共调查处理违纪问题103起。

  据了解,2015年4月9日,驻中办纪检组正式入驻中办。负责综合监督中央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员会机关、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等9家单位。

  “我们这一班人,从中央纪委派出来,驻在一家,综合监督9家,就是冲着问题来的。”徐令义对驻中办纪检组的定位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我们不是当局者而是监督者,可以跳出来看问题、提建议、调查问题线索。”

  驻中办纪检组已调查处理的103起违纪问题中,处理或决定处理103人,其中,谈话函询49人,给予或拟给予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38人,给予或拟给予党纪重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的1人。

  “目前发现和处理的问题,群众信访举报的约占50%,巡视约占40%,经过我们走访调研、谈话中发现的约占10%。”徐令义表示,下一步还要继续提高纪检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曾有港媒披露,中央从2013年2月底“二中全会”期间,就启动对中央办公厅的整顿,而五人领导小组组长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副组长则是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及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

  领导小组对中办各架构人员的去、留、进,提出“五个绝对”准则,包括对中央要“绝对忠诚”、在专业知识掌握上“绝对合格”、在个人履历和家属社会关系上“绝对安全”等。据指,被列为重灾区的中央警察局逾九成官员被换,并采取分批撤换、调防、转业等形式改组整个部队。被撤换的官员均可得到一次性的特别补助,但需立下三条军令状。

  据查,自令计划被暂放统战部后,中办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长被调离。3名副主任分别是调往中直工委的张建平、调往中国社科院的赵胜轩和调往南水北调办的王仲田;4名局长分别是调往法制办的夏勇、调往旅游局的霍克、调往卫计委的陈瑞萍、调往中联部的丁孝文。虽然不排除这7人中有些人系正常调动的可能,但也存在明显的边缘化趋向。7人新就职的单位几乎悉为远离权力核心的地带,而且其中6人担任副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