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前主席:美国不排除直升机撒钱政策
www.wforum.com | 2016-04-12 02:48:1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前主席:美国不排除直升机撒钱政策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在布鲁金斯学会的博客中写道,在一些极端情况下,例如总需求严重不足、货币政策力量耗尽、国会不愿使用债务支持的财政政策等,则直升机撒钱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伯南克一度被冠以“直升机本”的绰号,因为他在一次演讲中援引了美国当代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对增加市场流动性的描述——坐着直升机从空中撒钱。

  不过,伯南克同时认为美国使用直升机撒钱手段的可能性“极低”,使用直升机撒钱手段可能“实施难”,需要与标准货币政策框架融合。

  若不放弃中央银行独立性或长期财政纪律,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决策者实现“必要的协调行动”有很大挑战。

  市场还存在对央行目前的目标不是货币供应,而是短期的加息的实际担忧。

  伯南克表示,要落实“直升机撒钱”,美联储需要暂时性地上调其通货膨胀目标。他写道:“因为由于物价水平和货币供应的正比例关系似乎将延续更长时间。”

  注:直升机撒钱,为财政赤字进行货币融资的方式,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