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凭直觉说话正付出沉重代价
www.wforum.com | 2016-04-11 03:03:04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凭直觉说话正付出沉重代价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两个星期之前说,如果日本和韩国不要美国帮助就能抵抗朝鲜,他愿意看到日本和韩国拥有核武器。“我认为那对于我们不是坏事,”他说。

  由于日本和韩国官员表示担心亚洲出现军备竞赛,奥巴马说那种主张很荒谬,川普开始说他希望两国拥有核武器--那是因为美国的软弱,“到了某个时候就会发生那种情况。”

  这并非川普首次对自己占据头条新闻的说法再做说明。在一个月之前的辩论中,川普声称如果能得到恐怖主义分子的信息,他赞成酷刑。随后,川普发表声明说自己尊重法律,接着又说法律必须改变。

  在3月30日接受采访时,川普声称女子必须为非法堕胎受到某种惩罚,然后扭转立场,发表措辞慎重的声明,声称堕胎必须维持合法,实际上否决了自己此前的声明。

  《纽约时报》说,在上述事件中,川普试图在自己的原话和它们引起的反对声浪之间寻找个避风港。

  那种情况过去似乎没有太大问题,但最近不同了。以善于凭直觉说话而不看简报的川普开始付出代价。他的对手称他鲁莽,不适合担任三军总司令。奥巴马说,川普“不大了解外交政策,核政策、朝鲜半岛或者一般世界事务。”

  他的幕僚说,川普继续建立政策团队,会很快发表讲话。

  在一个多星期之前的核安全峰会上,奥巴马说,外国领导人问道川普是否真地要从长期盟友那里退出或实际上抛弃他们,那让他很震惊。

  的确,参加峰会的几名外国领导人向奥巴马政府官员和记者提出川普当选总统会怎么做的问题。所有领导人都要求不录音,因为如果他当选,他们就不得不同他打交道。

  川普要日本和韩国制造核武器的说法很有代表性。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首先提出对于两国发展军力持开放态度。他还说,如果欧洲国家成员不肯为北约驻军承担更多经费,他要退出北约。他在威斯康辛州拉欣(Racine)说,“如果那意味着拆散北约,那就拆散北约。”

  由于日本和朝鲜官员反对他的说法,川普也许认识到让那两个国家防御朝鲜威胁正好同他要避免核扩散的目标相反。军控专家指出,如果东京和首尔发展核武器,他们就违背了对核不扩散条约的承诺。

  川普那些说法最令人关注之处就是动摇60年来无人争辩的美国安全基石--此前没有一个参选人建议增加核武器国家数量(目前为9个)。

  尽管许多人抱怨美国盟友没有为他们分担压力,却没有人真正声称美国减少在欧洲或亚洲部署的军力会加强美国的安全。

  老布什时期担任副国务卿的伯恩斯(R. Nicholas Burns)说,“他不理解外交并非商业地产、酒店或高尔夫球场交易中的零和游戏。”伯恩斯现在支持希拉里。

  他说,盟友扩大美国的实力。有跨大西洋盟友或亚洲盟友正是美国超过中国和俄罗斯的优势所在。

  川普的分析并非可以因为违反华盛顿共识而简单否定。这种蔑视传统的做法吸引很多支持者,引起两党主流的反感也不足为奇。

  奥巴马、前国防部长盖茨和希拉里也都提出逐渐改变外交和安全政策。但川普的说法等于他要彻底重新考虑战后的盟友问题。

  他的直觉也忽视了美国对盟友投资的实际回报:赢得冷战;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享秘密情报;同法国和德国建立反恐伙伴关系;同以色列合作对付伊朗方面的网络间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