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大:朱镕基温家宝的民望高于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6-04-11 02:56:21  多维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大:朱镕基温家宝的民望高于习近平

  朱镕基等现身国庆65周年招待会 (图源:Reuters/VCG)

  香港一项针对两岸政治人物的民调显示,中国前总理朱镕基是两岸最孚民望的政治人物,有71分,而且没有官职的他,评分竟然比半年前高4.1分;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民望榜排名第三,评分更略为下降至61.3分。

  据法广网消息,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的持续性调查最新发现,在港人熟悉的两岸政治人物中,朱铭基已是连续五年第十次居于民望榜首。朱镕基于1998年至2003年就任总理期间,力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并推行了建国以来最大幅度的机构精简和国务院体制改革,有“铁血宰相”之称。

  紧接朱镕基之后的,分别是中国前总理温家宝(62.3分)、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1.3分)、现任总理李克强(59.7分)及前国家主席胡锦涛(59.4分),台湾总统马英九则以55分排名第六。

  至于余下四名上榜政治人物,评分均低于50分的合格水平,他们依次为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前台湾总统李登辉、前中国总理李鹏和保外就医的前台湾总统陈水扁。

  与七个月前的调查相比,十大两岸政治人物的排名变化不大,评分则以上升居多,但在位而上升的,只有马英九,评分上升了2.1分。

  有关民调约半年进行一次,先调查最为市民熟悉的十名人物,然后再计算民望评分,故此台湾当选总统蔡英文虽然有54.5的评分,但因为熟悉度未能进入前十名而被剔除。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cera 2016-04-11 23:17:31
一看到港大就无需往下看了。港大都快成港独的滋生地了,还有脸来对大陆指手划脚?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