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还没上台,但已能看见台湾未来
www.wforum.com | 2016-04-09 02:49: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还没上台,但已能看见台湾未来

  今年5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该换成蔡英文了,笔者看见不少中文媒体,包括一些简体字书写的文章,也用“蔡英文时代”这个词,甚感不解,什么时候,一个东南一隅的地区领导人,都能开创时代了?

  在我看来,蔡英文主政台湾,不管是四年还是八年,未来是可以预见几分的,台湾大抵是向下沉沦,而不是向上提升,台湾的年轻人恐怕会更加苦闷,而不是走出悲情。台湾的政治很可能更加动荡,而不是走向稳定。台湾的前途和命运,在李登辉罢黜郝柏村,停止“六年国建,产业升级”后就注定不可能成为一个独立的经济体,在李登辉宣布戒急用忍停止“亚太营运中心”计划后就注定了从四小龙掉队,在马英九迫于环保教压力停建国光石化后就注定没有核心产业支撑,在“反服贸”期间包围“立法院”后就失去了借助大陆的力量完成经济复苏的可能,在搞辟谷弄掉核四发电厂后台湾注定迎来缺电,缺电只能涨价,电价一涨物价和人力成本就回不去了,就是给台湾经济盖上了棺材盖。今年,民进党再次上台,那就是台湾的挽歌。

  为什么如此否定蔡英文?我们先来看看领导人必备的要素。领导这门工作,听起来高大上,但说起来也有套路,要知道,不管多大的领导,要让下属为你好好干活,主要是领导人自身要有一个坚定的中心思想来感染和激励下属,感染靠以身作则,激励既靠理想也靠现实利益。那么蔡英文有什么呢?

  蔡英文首先是台独理念大于政治现实。小英搞台独不是现在,也不是2008年接民进党主席,也不是2000-2008在陈水扁政府做官,而是20多年前进入李登辉政府就开始。小英搞台独那是一以贯之,而且是真正从心底认同台独,而不是和陈水扁那样只是投机。问题在于,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大陆但凡没有出现不可知的意外,那台独就绝对不可能。蔡英文自己因为教育的原因有这个执念,那是你的事情。即便是部分台湾的文官并不认同大陆,但是起码是识时务的,跟着小英升官发财是可以的,搞点宇昌啊浩鼎啊捞点钱或许也豁得出去,但是,跟着你搞台独跟你交心恐怕没那么容易。

  其次,蔡英文的问题是私德有亏。当领导人光有私德肯定不行,比如马英九,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然而不能干事儿也是白瞎。所以很多人认为,做领导人的,私德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领导的位置上做出实事。这显然低估了私德的重要性,没有私德那是万万不行的。只有一个领导人已经做出了不小的成绩,私德上有瑕疵,那看大节才说的过去。蔡英文什么也没做呢,就搞出一堆事情来。

  蔡英文宇昌案是被台湾法院判决合法,问题是,合法的捞钱那就不是捞钱了?合法的自肥那就不是自肥了?合法的利用权力把钱装进家族的腰包那就公平正义了?至于浩鼎案,笔者真的很佩服台湾人。这类事情,受过教育认得字,有基本的社会经验的人,一下就知道,这就是蔡英文翁启惠尹衍梁合伙骗散户的钱,在大陆,这玩意叫割韭菜,你们是真不懂呢?还是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想想看,一个地区的最高领导人,私德有亏,她面对下属时候能坦荡无私吗?她面对人民时候能问心无愧吗?她面对争议时候她有能耐调和鼎鼐吗?

  第三,蔡英文没有团队。道理我们说过很多次,台湾过去发展得好,是因为蒋介石把全大陆一批不愿意跟共产党走的建设人才和大陆的黄金带过去,这就好比舒马赫开拖拉机,国家队有梅西,虽然既不能飙车也不能勇夺世界杯,但肯定比村头老王开得快,比郜林斯曼踢的好。如今你们台湾人要搞本土意识,要出头天,真的没有问题吗?不妨看看蔡英文用的人。

  4月7号,蔡英文团队发布第一波人事案,公布了8个人,可是这里面几乎就是陈水扁贪腐团队班师回朝。“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当初在处理台铁“潮州专案”招标时候,把招标评审委员会的名单泄露了,那时候得标的人比底价就多了一丢丢,得标的人表示绝不认识林锡耀,那几天也没看电视报纸不知道林锡耀曾经泄密,你信吗?“行政院”政务委员施俊吉在阿扁时代担任金管会主委,职务类似于大陆的证银保大统领,这位先生在中华商银大股东明目张胆掏空时放任不管,这时候银行还有100多亿净资产呢,等到掏空完了,净资产变成负数后,主委大人才动用纳税人的钱去接管,这是为什么呢?

  拟任“行政院”政务委员的张景森,人称嚣张小森,这位在还没上任,身份还是一届平民时候,因为国民党看守政府按照计划调降了电价,这位小英跟前的红人居然对经济部长下令说绝不准降电价,为什么呢?因为现在降了,小英上台就不能降只能涨价了,但是涨价大家总是不开心嘛。可是你见过平民对部长这么横吗?而且小森当年在台北市担任都市发展局局长时候主导强拆,面对钉子户自焚,这位小森说反正人老了,不搬家迟早也会死。想想看如果小森是国民党的会有什么后果?至于其他几个人,要么有案在身要么被弹劾,要么当年和扁案不清不楚,用这样的团队,如果不是贪腐班师回朝,还能是什么呢?

  蔡英文近日接受采访时候,老是要大陆给善意,问题是小英什么时候给过大陆善意呢?机关算尽太聪明,不要老在那里练肖话,提篮假烧金呀!万一蔡英文幡然悔悟,居然能够回到九二共识的轨道上,那是台湾之幸,苍生之幸。如果没有,那也不必怀忧丧志,台湾问题是迟早要解决的,而蔡英文是无法解决台湾经济衰落、产业低迷,人口萎靡和财政危机的。蔡英文搞来搞去,也无法对抗历史的行程,最后也只能在历史上留下并不光彩的一笔。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